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单月销量已近万辆,新款瑞虎5x有何过人之处?

2020年11月23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奇瑞瑞虎5x先后推出了1.5L、1.5T版本的2020款车型,随后销量便一路上扬,10月销量同比增长27.8%,环比增长28.5%至9921辆,即将突破万辆大关,在自主小型SUV市场稳居前列。要知道,7-10万元的价格区间是自主品牌的主要战场之一,长安长城吉利等“豪强”均在这一细分市场有所布局,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那么,2020款瑞虎5x究竟做出了什么样的改变,才能够在短时间内就在一众强敌中脱颖而出?

近日,笔者来到成都,对2020款瑞虎5x进行了试驾,一番体验之后,才明白了瑞虎5x逆势而上的原因所在。

内外设计焕然一新,实用配置大幅提升

和老款车型相比,2020款瑞虎5x的改变肉眼可见。首先是造型,全新的镀铬点阵式格栅替代了此前的熏黑格栅,视觉效果更加精致,与此同时,中网形状也由不规则形状变为了六边形,更加饱满;下方的前包围也有所不同,两侧“獠牙”形状更加犀利,运动感得以进一步凸显;车尾则取消了奇瑞的品牌logo,换成了品牌英文名称,同时尾标进行了下移到了牌照框两侧,看起来更加简洁。

其次是内饰,整个车厢焕然一新,质感比老款车型好了不少。从设计来看,2020款瑞虎5x的车厢风格和瑞虎7类似,横向拉伸的设计手法很好的拓宽了视觉宽度,悬浮式中控屏的高度也恰到好处,显示大小合适,同时也不会影响驾驶座的视野。

从用料来看,车厢用料符合该级别的主流水准,中控台上方采用了搪塑软质材料,而不是硬塑料,质感不错。最大的亮点是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和电子挡把,这在同级中并不常见,再加上7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车内的科技感营造得十分到位。

第三是配置,2020款瑞虎5x新增了侧气囊、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远程控制、LED大灯、自动头灯、语音交互、雄狮智云系统等一系列实用配置,用车便利度和舒适度大幅提升。

当然,瑞虎5x的空间优势得到了保留,2630mm的轴距已经跨进了紧凑型SUV的区间,保证了车内的纵向空间,1830mm的车身宽度则保证了车内的横向看空间。从实际表现来看,175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头部空间也有一拳的余量,表现非常优秀。

行驶品质升级,驾驶辅助系统体验出色

此次笔者试驾的是高能版车型,也就是1.5T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由6速双离合变速箱升级为了9速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用在了级别更高的瑞虎7上,所以其动力性不用担心,低速跟车,高速超车都没有问题,动力储备是足够的,而且动力调校偏前段,开起来的感受非常轻快。

瑞虎5x提供了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转速会维持得稍微高一些,踩下油门后转速的攀升速度也更快,动力响应积极,驾驶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而经济模式则是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油耗,所以巡航转速低,变速箱对于油门的响应也更慵懒,更适合佛系驾驶员。另外,CVT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更加平顺,行驶品质得以提升。

刹车的前段制动力偏弱,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线性,日常驾驶时踩深一点即可。转向则是低速轻,高速重,和我们平时的驾驶习惯相契合,原地掉头的时候,即便是女性驾驶员也很轻松。

底盘方面,瑞虎5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同级车型大多也采用的也是相同规格的悬架系统。从实际表现来看,瑞虎5x的底盘能够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度,一方面,它可以很轻松的过滤路面的细碎颠簸;另一方面,面对减速带等路况,底盘的反应也很干脆,没有出现多余的震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自适应巡航功能,通过方向盘即可控制开闭、速度、车距等。开启该功能后,车辆会自动跟随前车加减速,并且加减速的力度很柔和,系统对于油门、刹车的控制不亚于一位老司机,体验感很棒。

总而言之,2020款瑞虎5x在造型、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产品力更强,也更全面。在此基础之上,其售价区间仅为6.99-10.59万元,性价比很高。而该级别车型的目标客户往往追求的就是性价比,所以,2020款瑞虎5x的热销也就不难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