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层对话|李峰:2021年起亚继续往高端走,放弃10万以下车型

2020年11月23日 21:12:10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这两年东风悦达起亚遇到了发展的低潮期。不过据官方公布的10月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10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8.1%,达到26484辆,实现了连续7个月增长,这说明起亚整体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那么,起亚是如何在疫情影响下,依旧保持正增长的呢?它究竟做对了什么?2021年起亚又将如何走?在2020广州车展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在接受My车轱辘专访时,给出了答案。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

01

企业多方位调整,销量实现稳步增长

在专访中,李峰很坦然地提到了起亚遇到发展低潮期的问题。他表示,起亚已经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并且用一年时间去针对几方面做了调整。首先是渠道方面,起亚通过管理变革来提升经销商满意度,第二就是更加关注用户诉求,进而提升用户满意度,第三是通过推出旗舰、高端产品来调整公司定位,让公司往更高端方向走。

目前,起亚的战略调整已初见成效。李峰表示:“2020年起亚已实现了厂商关系的突破、品牌档次的突破、明星产品和车型的突破。”而在实现了诸多突破之后,起亚的销量也开始逐步回暖,实现了连续7个月增长。

在关键的产品方面,起亚在2020年推出了全新一代K5凯酷。这款全新中型轿车是起亚改变过去以小型车为主的方向,走向高端方向的重要落子,它有着2900mm的同级超长轴距,还有着时尚前卫的设计以及极具性价比的选装包,能满足大家对于品牌、空间、档次的需求。

最新数据显示,于9月7日上市的起亚全新K5凯酷在9-10月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表现符合起亚的预期。“估计后面两个月能达到每月5000台的规模。”李峰对全新K5凯酷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表达了充分的信心。

02

2021年推出智跑Ace、嘉华,继续往高端走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在2020年前10月,日系、德系车型的市场份额相较2018年和2019年进一步扩大。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李峰表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一定要往上走,往下走没有机会。”

为了实现品牌往上走,李峰向My车轱辘透露,起亚将会在2021年推出更多的中高端产品。在轿车方面,起亚将会继续以凯酷为主打;MPV方面则会推出第四代嘉华(Carnival);SUV方面,起亚则会重点推智跑Ace。

另外,李峰还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凯酷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的选装率(目前达到了30%)。为此,起亚将会要求经销商提高试驾率,让客户亲自体验该功能带来的便利,从而提高选装率。至于第四代嘉华,李峰也非常看好它的市场前景,原因就是目前汽车免检范围已经改变,而且用户需求也在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访中,李峰还非常肯定地说:“现有10万以下老产品卖完之后,将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可见起亚想实现品牌向上的决心。而面对未来,李峰也表达了他的期许:“在今年突破的基础上,希望明年更上一层楼。”

03

2022年引入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电动车

如今,为了拥抱汽车“新四化”,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了打造新能源车的大军,起亚也不例外。

至于未来具体的新能源车投产计划,李峰表示:“起亚将会在2021年推出首款基于E-GMP电动专属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国产版则将于2022年在中国量产投放,之后每年都将推出一款纯电车型。”另外,李峰还特别强调:“起亚不会再去做派生EV,而是将重心放在E-GMP平台上。”

在销量目标方面,李峰向My车轱辘透露,起亚希望在2025年实现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达18%,在2030年实现占比超30%。在混合动力方面,起亚也计划在2022年推出新的混合动力车型。

从这次专访可以看出,面对低潮期,起亚正积极做出改变,而且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起亚将继续寻求品牌向上,同时兼顾汽车电动化发展。相信通过这些举措,起亚能逐步改变品牌形象,在被乘联会看好的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重返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