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变擎、e-POWER,“技术日产”是口号还是未来?

2020年11月23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也许对于不少消费者或是车迷而言,“技术日产”这句话已经逐渐变得非常熟悉了,相比于“人·车·生活”而言,技术日产这四个字更好记,更直白,也更具有产品代表性。在今年的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中,日产虽然没有新车发布,但却带来了一个最具感染力的发布会展台。

整个展台的外侧由一条环绕的“赛道”环绕,内测则是通过不同的场景布局,体现出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而外侧的赛道设置并不是只能观看的“样子货”,在赛道内将会提供2021款天籁、2021款逍客、2021款奇骏三款车型的试乘体验,让逛展的消费者在场馆内就能体验到这几款车型,为消费者构建一个真实、自然、富有生命力的未来智行世界。

在活动当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现场表示:“从理念到行动,从技术到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全面焕新,以‘敢为’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赋能于车,让汽车完成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蜕变,让服务体验、渠道触点、产品技术实现三位一体的全面升级。”

从服务层面:此次展台中东风日产首次设立“感心服务”体验专区,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流程。客户尊享车、星光星期五、感心公路、感心专线等项目一一展出,让消费者更直观深入了解这些覆盖客户用车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未来客户尊享车服务将会为消费者提供维修代步、顾客接送、下订顾客代步及长短租等服务;而星光星期五服务则是将每周五晚上的服务时间延长至21:00,让东风日产的车主们可以在周五去保养、维修等工作,不必占用周末的时间。

而感心公路服务已经上线12年,目前已经在国内90%以上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50%以上的国道、省道实现服务覆盖,每年长假期间都会为288条公路上所有品牌的车主提供8项安全监测、爱心茶点以及应急用品,保障车主出行的道路安全。而在2019年的时候东风日产还推出了感心专线服务,致力于针对偏远地区的车主用户提供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保障县乡及偏远地区的用车便利性。

然而回归到产品动力层面,虽然“技术日产”的slogan是最近才提出来的,但如果你抛开常见的家用车型,想想Z系列跑车、Skyline跑车,想想传奇车型GTR,你就会发现在日产发展的这80多年中,一直都在关注着用车技术。

那么再看看当下日产在国内已经投入使用的动力系统,VC-Turbo超变擎可变增压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在国内已搭载在第七代天籁车型中,同时还在2019与2020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

而在新能源动力上也有ZeroEmission日产纯电动力,虽然目前搭载这套动力的日产聆风并没有在国内以合资的形式销售。但目前在全球已经累计拥有了50万的用户,并且还达成了100亿里程,电池0重大事故的成就。

同时,在2020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纯电SUV车型Ariya,此次也来到了广州车展东风日产的展台,这台纯电SUV是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生产的,并且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在驱动模式上选用了e-40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简单理解就是前后双轴的双电机四驱模式。

最后,还有增程式结构的日产e-POWER动力也将在未来进入市场,目前国内能够见到最多的增程式电动车应该是理想ONE了,但日产未来的e-POWER动力将会由一台1.2L自然吸气动力发动机来带动发电机,为电池与驱动电机提供电力。作为增程式动力结构而言,静谧性、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续航里程都是非常有优势的,同时还将配备e-Pedal电子踏板(单踏板模式),通过一个踏板就能够实现加速、减速动作。

阿川评车

截止到今年10月份,东风日产供销售116072辆,同比增长7.4%,在国内疫情快速控制及好转的情况下,实现了连续7个月销量增长,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达11.9%,同比提升1.2%。从数据来看,日产在国内的认可度依旧颇高,但看向下一批更年轻的消费者而言,“技术日产”如果只是一句口号,那么也许不会有那么多人再去买单。纵观老对手丰田本田,在未来两年内都会积极引入全球车型以及全新动力配置,相信日产也会加快脚步,将丰富的动力、产品带入国内市场,让消费者体验到真正的“技术日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