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札记:豪华品牌大爆发,这三点我们有话说!

2020年11月23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

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国内三大车展的时间相对密集,从7月24日开始,我们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先后经历了成都车展、北京车展以及广州车展。三大国际性车展的接踵而至,令不少车企在新产品上“捉襟见肘”,这其中,中国品牌尤为明显。

因此原本是中国品牌年底“奋力一搏”的广州车展,仿佛成为了海外品牌“争奇斗艳”。那么,本届广州车展到底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值得关注的车型呢?且听车载君娓娓道来。

豪华纯电SUV续航为何普遍不高?

海外车企尤其是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纯电动车型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但北欧之星沃尔沃携手纯电动SUV登陆中国市场,还是要好好说一说的。毕竟说起沃尔沃,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安全。

近年来,电动车自燃、电动车起火、电动车爆炸等新闻,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成为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对于纯电动汽车是否具有安全隐患的话题,也一直争论不休。而作为以安全著称的汽车品牌,沃尔沃开始推出纯电动车型,是否意味着沃尔沃对纯电动的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把握了呢?

我们从XC40纯电动的参数来看,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408Ps,百公里加速时间4.9s,这在同价位的纯电SUV中,表现只能算中等。续航方面,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420km,与当下动辄600km起的续航里程相比,XC40纯电动较为保守。

此外,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马也正式迎来了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这台车在参数上更接近于燃油车,其综合功率为286P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s。续航上,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里程为500km。

当然,这也引发了一个话题,纵观大众乃至奥迪奔驰以及宝马刚刚上市的iX3车型,他们的续航里程都不算太高。而反观一些新势力车企,如小鹏、特斯拉等,他们的续航表现都远高豪华品牌纯电车型,超过百公里之多。

难道说传统豪华品牌,尚且没有能力创造出续航一流的纯电车型吗??或者说,豪华品牌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防止如特斯拉自燃等情况的出现,退而求其次的舍弃高续航,选择较为稳定的产品性能?这一切,在欧洲豪华品牌完成纯电布局之时,已经成为我们下一阶段需要考虑的问题。

商务不再仅限轿车?

本届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豪车,竟然不是超跑,而是售价158.8万起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这是迈巴赫系列首次应用在SUV中。毫无疑问,这台车对于热衷SUV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诱惑实在是太大了。

而在热衷的背后,我们需要关注到,随着雷克萨斯LM的出现开始,四座的多用途车(含MPV、SUV)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商务领域。除了刚刚提到了雷克萨斯LM,还有别克GL8艾维亚、红旗HS7+加长版以及我们今天的主角迈巴赫GLS。

要知道,以往我们说起商务用车,除了考斯特、埃尔法这种带有商务洽谈意义的车型之外,别无其他。但如今,商务车不在局限于轿车,当迈巴赫玩透了S级之后,豪华商务的代表品牌也将触角延伸至SUV领域。

当然,还有雷克萨斯LM,至今加价70多万的四座版,也预示着选择豪华商务车的人群,已经将目光从轿车转向了其他。

豪华品牌运动标签更不值钱了?

本届广州车展上,奔驰除了推出了迈巴赫GLS之外,还推出了三款基于梅赛德斯-AMG旗下的车型,分别是CLA 45 AMG、GLA 35 AMG以及GLB 35 AMG。作为梅赛德斯旗下的运动品牌,AMG一直年轻人心目中的DreamCar,但在本届广州车展之后,AMG的品牌溢价能力可能会大打折扣。

CLA 45 AMG是换代车型无话可说,而说起GLA,虽然他早年间也推出过AMG版本车型,售价57.8万起(45 AMG),但本次35 AMG版本的GLA的出现,硬生生将该车系AMG车型的售价拉低了接近13万元。

此外,还有前段时间上市A35 AMG,39.9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曾经引AMG为豪的车主群,成为了大众调侃的对象。当然,更令消费者难以接受的是,搭载1.3T发动机的奔驰GLB,为了推出2.0T的车型,变选择了AMG这个标签。

难道说,AMG如今在梅赛德斯的手上已经变得如此廉价了吗?其实,纵观宝马M、奥迪S及RS,价格下探获取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带动走量产品销量增长,这两家早都玩了很多年了,比如50万不到就能入手3.0T V6的奥迪S4

只不过,曾经坚持“操守”的奔驰,如今也撤掉了遮羞布,高端路线走向年轻消费者,奔驰该如何吸引这类人群呢?只有靠AMG。所以,豪华品牌的运动标签是不是不值钱了?从价值观来说,是的。从品牌角度来说,倒也换来了不少钱。

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了,车载君汇总的以上三点,都属于豪华品牌的范畴。缺少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身影,前者是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发力过猛,而后者之中法系还在推插电混动车型以满足中国市场的双积分政策,美系已然开始一车多买(福克斯家族)。

至于日系,近年来中国市场的风调雨顺,上市即热销的盛况依旧能够延续。而韩系或许还在憋大招,至于什么时候释放,只有韩国人自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