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年800万辆,广汽本田只关注明天

2020年11月23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0月底,广汽本田在成立的第22个年头迎来了第8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如果不是今年的黑天鹅事件,广汽本田这一历史性时刻起码可以提前两个月完成。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掩盖广汽本田2020年以及过去22年的辉煌。

事实上,广汽本田从700万到800万仅用了不到16个月的时间!而在今年第三季度,广汽本田累计销量232,114辆,同比增长29.7%。在第四季度的开局月份,广汽本田火力全开,实现销量87,626辆,同比增长34%,助力实现1~10月累计销量636,505辆。

在中国市场,广汽本田正以非常规的增长速度为中国车市“供暖”。

成立22年以来,广汽本田始终保持以高质量发展的姿态。进入车市新常态,在汽车市场准备进入全面电气化的冲刺准备阶段,广汽本田在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以用户价值为导向,重磅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强化商品价值,全面提速电动化战略。

广汽本田模式

即便是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品牌最多的汽车市场,也很难找到第二家“广汽本田”。

在2020年10月15日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主流车市场No.1,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更是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新款冠道(NEW AVANCIER)也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的No.1。

自从1998年广汽本田成立并将雅阁正式引入国内生产以来,品质就是这家公司的第一代名词。尤其是以雅阁为先的广汽本田产品线,更是在消费者和市场中竖起了“买发动机送车”式的品牌认知。

长期以来,广汽本田以先进技术为依托,致力于打造主流细分市场的精品车型。目前,广汽本田旗下的飞度、雅阁、缤智、奥德赛、冠道等车型,无不是细分市场上的领军产品。

轿车阵营方面,广汽本田10月实现销量46,648辆,1~10月累计销量305,057辆。SUV阵营方面,广汽本田10月实现销量35,307辆,1~0月累计销量287,660辆。

值得指出的是,广汽本田锐·混动技术的强大竞争力带来了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95,538辆。

产品热销是品牌实力的体现,同时也离不开广汽本田高品质的强力支撑。今年,在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 发起的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满意度(CSI)调查中,均排名TOP3,而且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CACSI调查中,一举斩获合资品牌No.1。

在“让梦走得更远”品牌口号引领下,广汽本田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价值,在产品、服务、品质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赢得用户认可与支持。

22年和800万的鞭策

稳健且持续向上的市场表现、在传统车企中始终位于“技术主导”阵营的前段、在消费者心目中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优秀的口碑……面对拥有如此地位的广汽本田,似乎再对其提出任何其他要求都显得苛刻。

但广汽本田的眼中似乎从来没有成绩,每时每刻与之相伴的仍是满满的“危机感”。

“走过22年的广汽本田确实所取了不俗的成绩和优势积累。但是,对于我们而言,这些既是财富,更是一种鞭策。”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表示。

汽车行业正处在百年的巨大变局之中,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汽车产业电气化进程广度和深度都最为明显的市场,广汽本田22年的积累如果不能顺应时代变化做出及时调整,将可能变成沉重的负担。

柳泽利之表示:“我们必须要基于广汽本田22年的历史去做出改变,从而引领行业。”

从行业来看,汽车消费的电动化趋势长期向好,2020年10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指出,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各占50%。

尽管混合动力将作为最重要的节能技术在汽车领域推广,且广汽本田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有20多万的客户,但更多样的新能源技术路线以及更丰富的产品阵容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因此,广汽本田在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轿车EA6。

“EA6是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领域非常重要的布局”。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žEA6作为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产品,集合了股东双方造车优势和造车品质,是一款强强联合开发、共享资源,并融合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软硬件、服务等多方面超强优势的产品,体现了双方共创未来及携手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回望22年发展,广汽本田坚持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在品牌、产品、服务、品质等一系列领域不断创新、精进,以稳健体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从0到800万,每一辆产品、每一次服务都凝聚广汽本田对卓越品质的执着追求,每一位高质量用户的信赖,都是广汽本田努力实现用户喜悦的品牌信念的体现。

钟述

在2030愿景的引领下,为了让更多潜在用户具象感知、现有用户深刻理解广汽本田带来的未来汽车生活,广汽本田重磅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在用车价值方面,广汽本田整合“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核心优势价值,贯穿用户“售前、售中、售后”车生活全周期。在共创文化价值方面,广汽本田以共同的热爱共创文化价值,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为新时代用户带去更多喜悦。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梦,梦想在变,广汽本田陪伴用户逐梦的初心不变。为了更好陪伴用户逐梦,广汽本田制定下一个十年的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并以此为驱动力不断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