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定制版新车,价格不贵,但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2020年11月23日 22:44: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近年来,“定制化”开始被频繁地提及,各个领域都开始提供定制化服务。比如定制房屋装饰,定制高级西装,定制求婚仪式,定制礼品,定制旅行,甚至连手机APP呈现给每个人的信息,都是经过大数据“定制”过的。如果要深究其中的原因,其实也不难理解。定制意味着“个性”,是完全根据个人喜好来量身打造的,由此产生的多样性能为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私人元素,让消费者得到更大的满足。

事实上,在汽车圈,定制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像劳斯莱斯迈巴赫这个等级的手工制作的车型,很久以前就可以完全按照个人要求,来定制内饰的样式、颜色、材质等。正如劳斯莱斯所说,“您的想象力是唯一的限制。”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汽车品牌可以支持定制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三款近期市面上新推出的定制版新车。

1、比亚迪×滴滴 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

11月16日,滴滴出行举办「滴滴开放日」,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据介绍。这款车基于滴滴平台上5.5亿乘客、上千万司机需求、百亿次出行数据,针对网约车出行场景,在车内人机交互、司乘体验、车联网等多方面进行定制化设计。

几个点值得留意下:1. 4米4的车长却有2.8米的轴距,小MPV式的车身带来的空间其实很适合网约车。2. 右后门用上了电动侧滑门,在这么小的车上很少见,上下更方便,成本不知道多了多少,我倒挺想在小家用车上见到。3. 司机软件操作界面与车机和内饰设计结合,用起来更安全,司机分心更少。4. 用刀片电池,最大功率136马力,续航里程418公里。5. 12月开始在长沙开始试用。

以共享出行为主旨的D1,由滴滴联合比亚迪共同设计开发,外观采用了清新的「青果色」作为主打色调,内里为司机提供了高度定制的超级座椅、移动公文包等,以缓解司机长时间驾驶工作的疲劳。

面对乘客,D1 是一款「可遥控」的网约车。乘客上车前可以通过滴滴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而D1的单侧电滑门让上下车体验更好。

问:改个家用版,保留侧滑门,卖多少钱你会买账?

2、全新奥迪A3王一博联名限量版

11月16日,全新一代奥迪A3王一博联名限量版正式上市,售26.85万元。新车基于全新一代奥迪A3 SportBack打造而来,并配有专属的配色以及MTM造型套件,其中哑光锰石黑限量20台、哑光哥特兰绿限量3台。

从官图来看,该车在进气格栅部分悬挂了奥迪联名王一博的铭牌,而车内副驾驶前的面板上还有王一博的签名。新车将搭载1.4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该限量版车型也是全新国产奥迪A3的首次亮相上市。

PS:限量23台因为王一博23岁,23谐音A3,奥迪也玩“谐音梗”。

问:如果你家爱豆出了联名款汽车,你会选择购买吗?

3、领克03+冠军定制版

8月10日,领克03+冠军定制版发布,售价为24.88万元,相比普通顶配版领克03+贵2万元,堪称史上最贵领克车型!

新车除了现有的炫燃金配色外,还将新增哑光灰配色,并配备了全新设计的19英寸熏黑锻造轮圈,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性能,驾驶座椅上激光雕刻了“03+ Champion”,更具专属感。动力上搭载一台2.0TD T5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7kW(254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5.9s。

据了解,官方称该车将众筹模式,如果众筹订单超过30台,领克将根据订单排产,首批开放销售数量50台。

问:对于喜欢一步到位,又不想再花钱改装的性能玩家来说,多花这2万块还是很值得去尝试一下!你觉得呢?

互动:

未来,定制车很可能成为趋势。大家觉得,哪个方向的定制化是你最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