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S高速上突然掉天窗,特斯拉:曾在钣喷中心换过玻璃 | 聚闻

2020年11月23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不是第一次了

2020年11月2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高速行驶中,天窗突然飞出,险些砸中后车。

这一切被后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

特斯拉Model S高速行驶中天窗飞出

拍摄车是一对年轻人在驾驶,当时行驶在三条车道的中间车道。

这时一辆黑色特斯拉从右侧车道快速驶过,在临近一座立交桥时,一块板状物突然从特斯拉车顶飞出,在空中旋转飘荡,险些砸中拍摄车。

以下为视频截屏:

视频中的女孩子一连声惊呼:哎呀哎呀,这是什么呀?

一位男士说:天窗掉了。它差点砸到我?

女孩子:是啊。

然后二人猜测,这是特斯拉的哪一款车。

车聚君根据视频中的尾灯判断,这是一辆Model S。

该视频传到社交媒体后,引来了@特斯拉客户支持 的注意。它回复:

“我们已第一时间和该车车主取得联系并在帮助车主尽快解决问题。经初步调查,该车辆曾在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事件发生的原因我们正做进一步调查。”

这个回复不出意外,引起了网友的巨大争议,大致意见有:

▎ “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是什么意思? 难道不是特斯拉授的权吗?而且,特斯拉的绝大多数维修店,不都是第三方授权吗?

▎换过车顶玻璃是什么意思?是换天窗,还是只换玻璃?说明以前的天窗就有问题?而且换了之后还是有问题?

▎原装的特斯拉也掉过天窗啊,国外的Model Y掉天窗也有视频。

据公开信息,特斯拉的售后维修体系共有两种店:特斯拉服务中心、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

服务中心由特斯拉直营,数量比较少。

一类是与体验中心合在一起的Tesla Center,客户既可以来买车,也可以来修车。 这样 的综合中心 ,在上海共有 4家: 虹桥中心、 金桥中心、 智汇中心、向阳中心 。

另一类直营的服务中心,只做维修与钣喷。在上海共有3家:华翔服务中心、宝山服务中心、金穗服务中心。

简单说,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特斯拉直营的服务中心有7家。

非直营的服务中心,即授权钣喷中心,就是特斯拉指定的第三方服务中心。

上海目前有10家授权钣喷中心,如仕成、箴能、保利等。上图是上海箴能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的实拍图。

但即使是授权,主语仍然是「特斯拉」。 官博的回复, 强调了「第三方 」,给人感觉,这是一些路边店做的维修,出了问题跟特斯拉没直接关系。

真的是这样吗?

特斯拉官网上,关于授权钣喷中心的介绍说:“ 我们与全球各地的优秀钣喷中心合作,不断扩大 Tesla 授权钣喷中心网络。Tesla 授权钣喷中心均须通过严格的培训和评估,以提供最高标准的服务。”

嗯,没出事就是最高标准的服务,出了事就是第三方。

顺便说一下,车聚君长测的Model S也换过天窗,希望下次跑高速不要突然变成敞篷车。也期待特斯拉尽快给一个正经一点的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