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中国汽车可靠性排名!现代逆袭夺冠,JEEP排第三?

2020年11月23日 23:4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J.D.Power公布了2020年中国市场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份榜单的时候会有些意想不到,有些品牌成绩好到令人不敢相信,有些品牌则比想象中更差,当然,也有一些品牌是实至名归的。

本次评选最大赢家是韩系车,现代排第一,起亚排第二,且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故障值。或许有多数人不太相信这是事实,现代起亚这几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并不好,推出的某些车型设计上面也是一言难尽。但是其实作为韩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起亚的真正实力比我们很多人以为的要更加强大。

现代集团旗下能进全球500强的子公司就有三家,同时它还拥有自己完整的一条产业链,从设计、研发、生产、到零配件供应,从发动机变速器底盘到轮胎螺丝钉,一款车从无到有,现代几乎都能做到自给自足,每一个环节有效地把控,以及多年来的不断优化,良好的适配性,从根本上也有益于产品整体质量以及稳定性的提升。

其实如果稍微关注 J.D.Power,便可以发现其实不论海外还是国内,从可靠性上来说,现代的综合表现确实都可以称之为优秀,而且就最近三年的成绩来看,J.D.Power中国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中,第一名都是北京现代,在海外市场也曾多次排过前三名,高端子品牌捷因斯(捷尼赛思)多次拿第一。

不过第三名的JEEP确实是令人想不到,JEEP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销量确实不错,但是质量口碑是真的不咋滴,发动机烧机油、异响等等问题严重,以至于很多人包括我的对它的印象仍然停留在那一阶段。

一汽马自达排第五也有些令人不解。当然,马自达在三大件方面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电子系统引发的故障问题也少,而且根据北美消费者报告显示,马自达在当地可靠性也是超过雷克萨斯排名第一。但是在中国市场,今年算是马自达异响问题的高发期,阿特兹目前已经排到了投诉榜的榜首,而阿特兹就是一汽的啊〜

排行榜中,有几家自主品牌表现也较为不错,荣威、名爵、启辰奇瑞WEY,没有哈弗有些意外,而合资品牌中,丰田本田也是实至名归,这些品牌都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准。

另外,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都没有出现在榜单中,这一点倒是可信,大众近年来在国内的口碑确实一日不如一日,质量问题确实不少,在今年投诉最高的10款车中5款是大众,包含速腾、迈腾、途观L、朗逸、探岳,都是主流车型。

话到这,榜单怎么说也就是参考参考作罢,至于有没有像网友们说的那样充值,我们也无从考据,但自己买车还是根据实际需求与喜好来决定,总之,千金难买我乐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