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邵宾“开怼”冯帅:我说的当然对|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24日 00:01: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邵宾:“未来客户的需求会更加细分、更加个性化,与众不同的设计与先进的科技,会成为豪华车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全新BMW车型正展现了这一特征。”

冯帅:“是的,邵总说的非常对。”

邵宾:“我说的当然对。”

2020广州车展的宝马展台上,一个是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裁,一个是BMW DESIGNWORKS的设计师,二人延续着今年北京车展上诙谐幽默的智斗式开场,在新车上场前,第一个包袱响得和谐又自在。不一样的是,本届车展的主角换成了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创新纯电动BMW iX3以及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

你喜欢带刺的玫瑰吗?

冯帅把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形容为:带刺的玫瑰。

通常设计师会用各种充满冲击力的动物,或者有着高端属性的建筑来形容车辆,但是将产品比喻为植物还是头一次。

细想其精妙之处,大概是无论动物还是建筑,多少都对用户群体有着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是玫瑰没有,所有热衷情感或者浪漫的人,都会接受玫瑰。而玫瑰又包含着热情的红玫瑰、祝福的黄玫瑰、独特的紫玫瑰、纯洁的白玫瑰、温柔的黑玫瑰、青春的橘玫瑰以及善良的蓝玫瑰……这些似乎表明了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在面对市场多样性的个性追求时,都能轻易满足。

显然,冯帅在一句“带刺的玫瑰中”有意无意之间透露出来自BMW的自信。

虽然这是宝马首次将四门轿跑车概念引入BMW紧凑级别,并且在豪华品牌同级别中已经有奔驰CLA四门轿跑在前。但对于宝马来说,吸引更多用户关注、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更重要。

玫瑰虽好,可是带刺,这便意味着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需要一定的门槛。27万元起的预售价表明,眼前这台2系必然不会重蹈1系当年上市的覆辙,而是在更纯粹的个性化、运动化领域满足用户的细分需求。

全系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一台轿跑身份车型的必然门槛。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也只是基础,光脉饰条则是宝马赋予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的新意。

宝马绝不做套娃。”冯帅说。

“但是这个光脉饰条是我们原创吗,还是行业已有的名词?”邵宾问。

“这是我们原创。”冯帅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笑容。

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是宝马数字化转型路上的一小步,如今在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上出现,则意味着偏重性能的紧凑级豪华车将不再如过去那样,在运动性和科技感之间做权衡,而是真正感知当代豪华品牌年轻消费群体所在意的:什么都要。

邵宾问冯帅:“你喜欢带刺的玫瑰吗?”

冯帅回答:“非常喜欢。”

运动宝马还是数字宝马

依照计划,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提供多达25款电动车型,到2030年将拥有700万辆电动车行驶在路上。但是这样的计划难道只存在于单纯的生产纯电动汽车吗?

对于宝马来说,不是。

10月初,宝马举行了线上数字化媒体沟通会,高乐表示:今年,宝马启动了欧洲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远程软件升级服务。全球市场有50万辆配备第七代BMW iDrive系统的汽车参与其中,其中,中国市场涉及20多万辆。

11月初,宝马发布了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具创意的六集纪录片:《iNEXT发现之旅》。请允许我站直腰板向各位吹爆这六集纪录片。如果你有耐心在宝马国际官网看完英文字幕,听着德语口音的英文配音,认真体会其中的黑色幽默,你会发现对于宝马来说,数字化转型存在于每一位宝马员工的内心,i品牌的发展绝不仅仅是宝马在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颗棋,而是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规划与领衔。

当然,如果你有机会以46.99万-50.99万元入手创新纯电动BMW iX3,你更可以贴身体会宝马的数字化科技,毕竟说再多不如真去买辆车。

至于未来发展对于运动化和数字化的平衡,你看那辆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就会明白,在宝马眼里,无论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豪华永远是根,也永远和变化不冲突。

注:以上图片及视频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