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勾魂夺魄,倾国倾城,BMW 4系敞篷轿跑亚洲首发中国上市

2020年11月24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广州车展明显和往年的有些不一样——以往与之同期举办的洛杉矶车展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了后话,所以作为今年年末唯一的全球性汽车展会,广州车展要比以往更加吸引大家关注。

本次广州车展,宝马集团携20余款创新豪华阵容登场强势亮相,延续了宝马展台“出场即焦点、登台即热门”的江湖惯例。在新产品层面上,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创新BMW 2系四门轿跑车,以及采用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创新纯电动BMW iX3和MINI叁柒号纪念版等多款车型。

其中,采用宝马全新设计语言的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作为亚洲首发并宣布在中国上市,三款车型售价46.88万-55.88万元。车展现场,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毫无悬念的占据C位、吸粉无数。那么问题来了,它有哪些让你欲罢不能的特质呢?

近乎完美的车身造型和比例

一般来说,我们对于敞篷车身姿的评价,当然是它敞着篷的时候呀!因为在敞篷开启的状态,车身上装部分的线条被隐藏,由此更容易构建出修长而典雅的车身比例和姿态。这一点,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形体塑造相当出色!

打眼一看,在软质顶篷开启状态下,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主体车身轮廓以肩线为主要视觉导向特征,在经过车门之后,肩线略微下沉并与后备箱盖的曲面一道塑造出强壮有力的后肩特征,从而使后轮的轮眉位置以肌肉感十足的方式呈现出更大的视觉张力。从形体的层面上将后驱车的后桥作为主体特征强化出来,就像是四足动物的后腿更加粗壮一样,使整车的比例变得尤为自然,极具动感。

在强化的后肩作用下,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车尾也变得更加扁平和宽大。从工业设计的角度来说,作为一辆敞篷轿跑车,车尾的后备箱盖和引擎盖是构成车辆上装的主体型面,因为没有了车顶的视觉导向,所以车尾和引擎盖的型面宽度可以显得更加宽大,而宽大的扁平感也是敞篷轿跑车魅惑迷人的关键。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有了一定幅度的增加,这也从基础层面上成为保证它宽大扁平姿态的前提。和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一样,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也延续了纵向设计的星幕进气格栅作为标志性设计,通过纵向特征的运用,从视觉稳定性的角度支撑了车头整体视觉重心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也迎合了车头的形体变化,以车头上沿的曲面加速设计,构成前冲的姿态。而参数化设计的特征,也毫无吝啬的出现在了进气格栅内部结构里。

车尾则以L型LED灯带点缀了尾部扁平而宽大的厚重感。在时尚深色设计的纤细图案化尾灯作用下,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尾部也雕琢了大量的层次特征,成为了塑造低矮、运动、典雅整车姿态的点睛之笔。

可以这样讲,在顶篷打开的情况下,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以动感修长的比例姿态,将其低重心、高驾驭乐趣的特点淋淋尽致的表达了出来。而且不同于硬顶版车型的是,敞篷版为消费者带来运动和激情之余,也多了一份阳光洒下、清风拂面的惬意与浪漫。

如果说以上是作为豪华品牌在设计敞篷轿跑车时的本分,那么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在软质车顶篷关闭之后所呈现出来的样子,才是设计师真正打动人心的地方,也是我们认为这款车设计最成功的地方。一般来说,软顶敞篷的设计受困于折叠机构以及收纳空间的制约,会让敞篷在关闭状态下彻底破坏整车优雅而修长的形象。不过这样的短板在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设计师手中,已然得到了完美解决。

得益于全新的软顶结构设计,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将可收折式硬顶的强度与织物车顶的纯粹魅力完美融合。软顶的结构在形成包括车顶以及C柱在内的所有上装特征的过度后,与后肩的特征有机结合,自然的完成了整个车尾的过度,而整个软顶的曲面也看不到被软顶骨架打乱的痕迹。

讲真,软顶是对BMW经典的致敬。

在BMW过往的历史里,无数经典的车型以软顶敞篷传世,譬如当年猫王的BMW 507敞篷就是收藏界的宠儿。现在,全新的BMW 4系敞篷轿跑车以软顶敞篷的形象回归,也是一种以复古的方式来致敬传奇的设计手法。在设计圈里,复古的元素加以现代化设计手法的运用,往往就是碰撞出时尚火花的关键。当然了,这种复古的设计也是最难把握的,非常考验设计团队的整体把控能力。

据悉,与前代车型的可收折式全自动硬顶相比,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创新软质车顶重量减轻了40%。在时速50公里/小时情况下,可在18秒内开合/关闭。车顶闭合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从300升增加至385升。

犀利而细腻的操控质感

全新BMW 4系敞篷轿车基于BMW CLAR模块化平台打造,在CLAR平台的架构下,低重心、轻量化的特征被强化出来。前轮距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增加了28毫米,后轮距增加了18毫米,更宽的轮距带来了车身更为稳定的抓地力表现。配合完美的50:50前后轴重量分布、大尺寸轮毂,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灵活的操控灵活性和驾驶乐趣。

众所周知,车身刚性是车辆一切动态性能的基础。相比于硬顶版的BMW 4系双门轿跑车,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增加了额外为敞篷车身所设计的加强部件以及具有更高扭转刚度的侧裙等装备。结合更低的车身重心,使得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车身结构刚度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静态扭转刚度在整体上比前车型提高了4%。

动力层面,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搭载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更为线性和直接的动力响应。这套动力总成,则是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惬意驾驶感的关键来源。

新锐科技让驾驶更加安全惬意

在智能化的层面上,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搭载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集成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可触控中央显示屏,采用最先进的全数字化设计。结合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和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的智能互联驾驶座舱也实现了更高维度的人车交互,实现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多样化、数字化的互动体验模式,时刻为驾趣保驾护航。

更重要的是,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还配备了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展现了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成果。比如,领先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变道辅助系统,以及BMW首创的含50米循迹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就可以实现车辆在狭窄场景下的自动倒车行驶,显著提高复杂交通状况下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是宝马家族锐利操控和美学设计基因的完美表达。更美的曲面以及更强劲的动态性能,足以让你可盐可甜,又美又飒。说实话,如果你想要全面的感受BMW这个别具特色的豪华品牌勾魂夺魄的魅力,全新BMW 4系敞篷轿跑车当真是个绝妙的选择,毕竟,46.88万-55.88万的价格无论对于复古控还是性能控,你所能拥有的一切加起来实在太有吸引力。怎么样,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