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窗飞了都能忍,我们是不是对特斯拉太宽容?

2020年11月24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特斯拉,好像网上一直有对这个品牌是否是豪华汽车品牌进行过争论,有的人认为,从目前特斯拉的定位和定价来看,它应该算是豪华汽车品牌。但也有一些人认为,目前特斯拉的用料和做工都很一般,不能称作豪华汽车品牌。

但是不管它是不是豪华,就目前而言,消费者对特斯拉还是很认可的,自从国产之后销量就一直居高不下。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特斯拉曝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在新车品质以及售后方面。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个视频,一辆特斯拉Model S高速行驶时天窗飞了。而这个过程,刚好被后方行驶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汽车工业这么多年了,行驶途中天窗脱落这种事情还真的是闻所未闻。特斯拉也算是让消费者见识了1秒变敞篷的汽车。当然这是贬义的。一时间,关于特斯拉的生产工艺问题,就再次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不过特斯拉官方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说这辆车曾在第三方授权地方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但是特斯拉这样的官方回复并不能够平民愤。因为特斯拉是没有官方售后的,特斯拉的绝大部分售后,都是第三方售后。

虽然特斯拉甩锅给第三方机构,但特斯拉依然难辞其咎。首先,特斯拉的车顶是全玻璃车顶,本身这样的设计除了好看以外,也带来了固定方面的问题,肯定是没有天窗的,直接用焊接的车顶来的结实。其次,特斯拉目前全国销量这么大,却是很少有官方售后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短板。轻资产的模式方便特斯拉迅速做强做大,但售后都是与第三方合作执行的,也就是说消费者只要是维修过,都是第三方机构维修。所以关于特斯拉的解释,消费者并不买账。此外,关于特斯拉的品质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此前,央视财经频道就曾经报道过,说特斯拉Model 3为了迅速完成生产目标,强迫工人在工作的时候偷工减料,包括用乙烯基电工胶带快速修复零部件、在恶劣条件下工作,以及跳过此前要求的车辆测试程序。

此外,还有工人称即便是知道一些汽车在装配时缺少少量螺栓、螺帽等,他们也会以节省时间为理由,视而不见,继续生产线的作业。

无独有偶,不仅是在中国,在美国也是一样,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一位车主刚买了Model Y,回家的路上,玻璃车顶就直接掉了,变成了敞篷车。随后车辆被判定为是工厂安装密封条的时候没有完全密封,存在质量问题,随后特斯拉经销商免费给车主进行了更换,但车主却表示拒绝,而是选择了其它品牌汽车。

虽然特斯拉有这样,那样的品质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是发生在自主品牌身上,估计早就被消费者给骂死了。但消费者对特斯拉好像就特别宽容。其实不仅是中国,全球也是一样,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全球共销售电动车17.9万辆,稳居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宝座,在中国市场由于实现了国产,每个月的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成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之一。

那为什么特斯拉有如此的品质,却依然畅销呢?其实根本上还是特斯拉拥有一些“黑科技”,这些东西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而这部分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不太在乎特斯拉的做工问题的。但我想说的是,由于特斯拉起步时间比较早,已经建立起来了一些技术优势。但是当中国品牌崛起之后,特斯拉如果不能及时的改善用料做工问题,那么迟早会被中国品牌打的满地找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