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欧拉热销,这家企业的产品刚投产一个多月,产能就排满了

2020年11月24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

近来,五菱宏光MINI EV、欧拉好猫等小型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近期的销量甚至超过了特斯拉

而在这之前,联合电子就通过调研,了解到国内市场对于A级以及A0级新能源汽车接下来的需求会很大。一款设计更紧凑、性价比更高的电桥产品未来肯定会大有空间。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才投产一个多月,我们的EAU 100电桥产品生产线的产能就已经排满了。”联合电子太仓工厂的生产现场,看着忙碌的流水线,电桥产品管理经理程捷难掩内心的激动。

生产线上的EAU 100,是联合电子首款本土化研发的电桥产品,也是博世在全球第一款批产的电桥产品。这是联合电子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一子。

电桥,也称“三合一”电驱总成,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驱动部件,它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集成在一个壳体里。这种高度集成化的设计可以使动力总成的运行更加高效、更加经济。

抢市场,要快!

2018年年底,联合电子的100kW电桥产品研发项目启动。彼时,放眼市场,整个行业都嗅到了“三合一”的趋势。当时可谓群雄纷争,有大大小小100多家企业涉足这一领域,十分热闹。不仅仅有大陆等传统零部件企业,也不断有新面孔出现。

他们心里清楚,要抢占市场先机,必须要快。从项目启动到产品下线,联合电子仅用了一年半时间,EAU100电桥成了联合电子历史上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产品本土化研发并批产的新能源产品。

一年半时间里,加班加点成了研发团队的常态;一年半时间里,联合电子完成了平台化开发,将产品功率范围覆盖至80-200kW;一年半时间里,行业经历了洗牌,只有少数实力玩家留了下来。

“本土化研发能力是强有力的支撑。开发‘三合一’电桥不是简单地将部件合在一起,不仅要拥有单个零部件技术研发能力,还要有能力做系统级别的优化,这是我们的优势。”程捷说。

本土化研发,让产品更贴近市场

事实上,博世在早期预研电桥产品时,主要配套的是欧洲客户的电动车平台。没想到,联合电子依靠本土化自主研发能力,拓展出一片别样的天地。

在中国,联合电子电桥产品的客户覆盖了自主品牌、国际一线高端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等各类客户。

对于联合电子来说,本土化不只是找到供应商实现本土化生产,还要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做本土化的研发设计。

为了让产品更贴近市场,产品预研团队陆陆续续走访了20多家整车客户,预估未来3-5年国内电动车的性能。同时,市场销售团队通过调研、访谈等形式了解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最终团队决定,除了高功率电机,还要自主设计一款中等功率电机产品。

EAU 100的诞生就源于这个决定,该产品的功率为100kW,质量仅为59kg,功率密度相比同类产品提升了至少35%。“当时的市场热点在大功率,100kW功率段的‘三合一’产品不多,我们踩准了这波需求。”程捷说。

除了100kW EAU,其他几款高功率电桥产品也将陆续投入生产,联合电子正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来满足市场需求。“市场热了起来,我们充满信心!”程捷笑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