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还生产过皮卡?全球只有60台,V12引擎+钢管底盘

2020年11月24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兰博基尼,大家想到的肯定是跑车的形象,毕竟兰博基尼这个跑车品牌深入人心,在网络上也是高级跑车的代名词。但谁能想到,兰博基尼也生产过皮卡车呢,今天介绍的这款LM002皮卡,就是出自兰博基尼之手。估计知道它的人不多,见过的人就更少了。

这台LM002是1992年北美车展发布的版本,全球限量60台,所以它的稀缺程度,比兰博基尼的跑车更高。这台车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的轮毂结构,17英寸的大小,使用了倍耐力的轮胎,并且有两种胎面的设计,一种适合混合路况,一种适合沙土路况。为了提升车在沙路上的摩擦力,这种轮胎的两边设计了一圈橡胶,在行驶的时候,增大了和地面的接触面,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而且这台皮卡自重达到了2.7吨,如果轮胎的接触面小的话,在泥沙道路上很容易陷车的。

因为出自于北美车展,所以这台LM002具有较大的排量,5.2L的V12引擎,经过了燃油喷射系统的升级后,动力提升到492匹马力,这种排放在当时并不算大,不过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和这台V12引擎搭配的是ZF的5速手动变速箱,在目前也同样很少见了,属于稀罕品。

这款皮卡具有高端的四驱系统,它和普通的四驱不同,据说连帕杰罗的四驱系统,都是模仿这台车的。这台车的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多种驱动模式,而且原厂配备了三把锁,虽然现在这种配置已经很普及了,但在30年前,拥有这种配置的车少之又少,更别说在这种皮卡车身上了。所以这应该是世界上最早的全地形分时四驱的皮卡车,可以爬54度的高坡,这个爬坡记录至今还保持着。

和一般的汽车底盘不同,LM002的底盘采用的是钢管结构,这种结构不容易发生形变,同时也减少了自重。和大梁底盘相比,在发生碰撞的时候,这种底盘也更加稳固,当然了,撞坏了之后也不容易维修和复原。

这台皮卡生产出来主要针对的客户是中东富豪,所以该车的内饰也非常奢华,全部使用真皮覆盖,有一小部分采用实木装饰,彰显了它的尊贵身份。因为排放的限制,这台车目前不可能在国内看到,大家想了解它,大多也只能在网络上找到一些资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