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内饰 三把锁!试驾坦克300

2020年11月24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

坦克300,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7.58-21.38万元。

自从坦克300从年中发布神秘的预告图,再到设计细节、内饰等信息都一点点放出,它的神秘面纱被一步步揭开,如今我们终于等到了它的实车,并且是在城市正式开放道路和越野场地里试驾,看看它在实际城市道路以及野外越野场景里面表现如何。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试驾的坦克300还是工程试装车状态,虽然可能会跟最终量产版本有些许差别,但大体的产品表现基本上也差不多,所以能够呈现出坦克300比较真实的实力。

这是坦克300首次以无伪装形式亮相在城市里,整体的车身结构与设计,可以给人一眼即明的硬核越野形象,方盒子硬派轮廓、大圆灯设计,以及高高在上的威武姿态,都是一辆硬派越野SUV典型元素。

这种车身结构或者是轮廓从最开始的威利斯、再到牧马人、奔驰G级、Bronco等都是相似的造型,能够带来出色的通过性以及实用的功能性。

坦克300的通过性称得上强悍,得益于非承载式底盘,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可达224mm,最大爬坡度可达70%,以及700mm原厂涉水深度。接近角离去角比奔驰G级还要大,跟牧马人也非常接近。

另外坦克300也融入自身的一些设计,大圆灯中间加入了条形LED灯,尾灯也是条形灯带,契合WEY的LOGO造型。

整个车身的包围采用了磨砂质感的硬塑料材质,包括后视镜,也是非常的硬核,耐用性强、剐蹭维修成本低,可以看出坦克300不仅是在城市里玩过家家的小游戏,而是真正能够带你走到野外、探索未知。

配备了比较宽大的车侧踏板,空载情况下离地间隙比较高,比较方便上下车,如果是开惯了城市SUV的朋友可能需要适应一下。

而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一套固铂的ATT全地形胎,能够应付荒漠、戈壁、泥路等越野需求,当然这应该是选装项,正式上市的版本可能会有所不同,教授猜测可能会是一套公路胎。

但从坦克300稍微柔润的轮廓依然能够看出,它并不是极致硬核的类型,还是兼顾“文明”甚至是“摩登”形象的,毕竟WEY的定位还是高端品牌,所以WEY还是希望坦克300能给到大家同时满足城市用车与极限越野的场景需求。

比起外观,内饰给人的氛围更“柔”。

虽然A柱、副驾前方都有非常粗壮的拉手,整个布局也是典型的硬汉风格,但车内不会看到太多棱角分明的地方,还是以圆角设计为主,圆形出风口再加上双12.3英寸联屏。

内饰呈现出更多的是一种“文明”的感觉,中控台、扶手位置的皮革材料也让内饰有一丝豪华的气息;方向盘造型则稍显中庸,按键和布局都比较简约,也比较契合坦克300实用至上的硬派越野产品定位。

比起设计,坦克300给到你豪华体验的其实是配置。配备了9扬声器Infinity音响、前排双层隔音玻璃(试驾车并未实装,正式上市售卖的车型会实装)、氛围灯、前排座椅具备按摩/通风/加热功能,都是比肩豪华车的配置表现。

而智能配置方面,坦克300还配备了科大讯飞3.5系统的语音控制、车机互联、CarPlay、远程控制等比较常见的智能配置;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主流配置,但由于是试装车的原因,试驾车的驾驶辅助配置系统还未能使用,当然未来正式上市的版本教授也会进一步评测其驾驶辅助配置。

空间方面,作为一辆紧凑型SUV,坦克300算是比较大的那一类了,车身三维都比较可观,后排乘坐空间称得上是宽敞,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裕,比较可贵的是,即便是分时四驱结构,后排地板也基本是全平,不会影响后排的乘坐体验。

尾门为整体侧开门,有各种网兜和挂钩,尾厢还有220V 120W电源口,在野外也可以满足一些用电需求;尾厢放倒后为纯平,实用性非常强。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坦克300的性能。动力方面,坦克300搭载长城自家研发的2.0T发动机,变速箱是来自采埃孚的8AT,采用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

配备“三把锁”,前后桥的差速器是机械式钢性连接,中央分动箱为电控锁止,发动机能把牵引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车轮上。

分时四驱系统分别有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低速四驱(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共八种基础模式,可以单独锁止前轴或者后轴,需要在空挡情况下才能挂入4H或者4L挡;除此以外还有专家模式,可以进行高度自定义控制,没有电子系统显示。

在重庆的越野公园里,越野项目是“加强放大版的常规项目”,交叉轴大小和深度都比常见的要大,炮弹坑非常深、爬的坡非常长也非常崎岖,整体的挑战性其实并不小。

但是大部分的项目坦克300基本上都能轻松通过,在一个大坑里即便车身侧倾已经达到十多二十度,也能非常从容的通过,教授的越野经验其实并不丰富,但在坦克300通过各项项目真的是没有任何难度。

当然不仅是硬件方面,坦克300也有非常强大的越野系统。包括蠕行模式,蠕行模式开启之后车辆会自动控制车身的各种动作,驾驶者只需控制方向,最低蠕行速度为5km/h,最高为12km/h,非常的强大,即使是经验不娴熟的驾驶员也可以轻松通过各种路况。

为应对一些比较急的弯道或者是断头路,坦克300还配备了“坦克转弯”(也称坦克掉头)功能,车辆会给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减小转弯半径最大可达1.2米。

体验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其舒适性,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里面,坦克300的舒适性算是比较出色的一个,不管是搓板路还是陷进去较大坑洼的地方,来自车身的冲击感不会“硬邦邦”地传递给车内的乘员,会把冲击感化解得非常轻柔,乘员在车内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体验非常的“从容”,这一点是它的亮点,值得点赞。

另外这套动力总成在越野过程中也非常易控,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和平顺,完全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入峰值扭矩输出范围之后那种动力突然涌上来的情况,油门和刹车都非常线性,让驾驶员人在任何情况下都非常从容。

坦克300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舒适性表现也可圈可点,即便还没有实装双层玻璃,即便用的是AT全地形胎,在高速路行驶车内的静谧性也比较出彩;行驶稳定性也非常出色,车身姿态非常沉稳,比较适合“驾驶爱好者”。

而且在市区里的动力响应性也比较出色,油门响应非常跟脚,除了中高速情况下全油门加速会有稍微顿挫,大部分情况下换挡都比较平顺,平顺性在自主品牌里面算是比较出色的一个。

总的来说,如果论越野性能,坦克300在自主品牌里面基本上是没有对手的,它的矛头指向的更多是普拉多、牧马人等,毕竟这些进口车都价格高昂,而很多预算没有那么高的消费者如今就有了新的选择。

其实本次试驾远远没能看到它的实力极限,坦克300的强悍越野性能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坦克300还有非常多合资硬派越野没有的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在市区开也很舒服,能够兼顾一定的城市用车需求,而且价格可以说是非常惊喜,20万左右就能有这样的产品力,如果你是越野爱好者,那么坦克300一定值得你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