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之争,自主车加紧反扑,合资车守中有攻

2020年11月24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年底汽车行业的一场饕餮盛宴,广州车展也有不少看点值得思考,从11月20日广州车展媒体日亮相的新车型来看,除了SUV领域的看点多一些外,轿车领域也是相当的吸引人。虽然轿车领域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但是,从广州车展上我们或多或少的也不难看出自主车正在加紧反扑模式。

积极备战,自主品牌开始猛推轿车

众所周知,在轿车领域中,自主车能够勉强与合资车在销量方面相抗衡的车型,也只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和比亚迪汉以及荣威i5等屈指可数的几款车型在苦苦支撑,尽管,自主车在轿车领域布局的产品车型也不少,而且,很多自主车的实力也比较强,但大多数都沦为鸡肋般的存在。

伴随着市场环境和消费升级的变化,再加上多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历练,以及自主车在技术等方面沉淀,如今,自主车在轿车领域也开始出现了反扑的苗头。自主高端品牌一汽红旗推出红旗H9后,也让不少合资车企看到了自主品牌扎实的功底,从而也加大了防备之心。

而在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逸动的产品焕新以及节节攀升的销量,更是让部分合资车感受到了市场压力。伴随着吉利星瑞的入市,部分有实力的自主车企开始转战轿车领域,在寻求销量新的增长点的同时,开始向合资车发起新一轮的攻势,其中,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有比亚迪秦PLUS、第三代奔腾B70奇瑞艾瑞泽5 PLUS等。

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秦PLUS、奇瑞艾瑞泽5 PLUS以及传祺EMPOW55等自主轿车的亮相,无论是整车审美感还是做工的精细度等方面,新一代的自主轿车都站在了新高度。在与合资车的角逐中,富有诚意的价格,厚道的配置等等都是自主车的优势,新一代的车型仍然会延续自主车的原有优势,展开与合资车在市场中的竞争。

守中有攻,合资品牌玩转双车战略

轿车领域基本上被合资车所垄断,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在轿车领域集中了轩逸、朗逸、卡罗拉、速腾、思域、宝来、别克英朗和雷凌以及凌派等等很多的热销车型,这些在市场中比较受欢迎的车型都属于合资车,而且,还有不少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特供车”。

面对自主车不间断地轮番冲击,合资车也在不断地降维打压,为了能够稳固自己的地位,合资车除了实行价格下探外,也利用“一车二卖”来阻碍自主车的发展,其中,在双车战略方面玩得最好的就是大众丰田本田,比较成功的“一车二卖”就有卡罗拉和雷凌、帕萨特和迈腾、凌派和享域等等。

看到自主车在消费升级中有崛起的苗头,以及自主车企开始猛推新一代的轿车产品后,丰田率先出手开启了对自主车新一轮的打压,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傲澜和广汽丰田凌尚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果速递哥没有猜错的话,傲澜和凌尚也是丰田实行的“双车战略”,市场定位是在A+级轿车。

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傲澜和凌尚,有着丰田产品家族浓郁的设计语言,A+级的市场定位也比较符合国人“喜大”的消费特点。面对逸动PLUS、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等自主车即将开始的反扑,对市场比较敏感的丰田第一个下手了,接下来,估计本田日产也不会甘于落后。

写在最后:当然了,面对自主冲高品牌领克一汽红旗的慢慢崛起,以奥迪宝马等为代表的豪华品牌也在争抢市场份额,从广州车展上奥迪A3L和宝马2系等价格相对较低的车型亮相,也似乎在印证打压自主冲高品牌的战略,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