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潘燕龙:海外车主眼中的奇瑞不比国际品牌差

2020年11月24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

记得在今年国内疫情形式还很严重的3月份,我曾对当时销量急剧下滑的国内汽车市场进行了一些调查。颇为有趣的一点是,那时奇瑞2月份的国内销量为7099辆,而出口汽车的销量却达到了8419辆,海外的销量成绩超越了国内。

出现这样的现象是个偶然,但也不是偶然。毕竟奇瑞是中国最早一批卖向海外的国产车品牌,早在2001年就已经踏出国门的它,截止到2019年已经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累计出口超过165万辆。

那么奇瑞是如何打造出的全球化布局,海外消费者眼中的奇瑞又是什么样的?于2020年的广州车展上,我向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燕龙作出了提问。

潘燕龙表示,今年是奇瑞出口的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奇瑞在全球化发展的过程中,收集到了全球不同市场用户的反馈,我们把成功和不成功的标准,都转化为数据库,成为我们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一部分。这些数据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发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球车型,这是奇瑞的核心优势。

而本届广州车展,奇瑞的重磅产品艾瑞泽5 PLUS开启了预售,作为一台全球化定位的新车,要想销售到全世界,需要适应很多国家的法规,比如欧盟系统、中南美系统、拉丁系统等等,各种不同的系统法规,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核心优势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同一个体系、同一个标准的质量管理。

在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之下,奇瑞每开发1款全新平台车型,需开展30台次以上可靠性试验,覆盖24种路况,累计里程近200万公里。

为此,奇瑞还建立了覆盖全球温度、湿度、油品、腐蚀、光照、降水、沙尘等环境的适应性开发验证体系,常年在沙特测试极端高温,在俄罗斯测试极端高寒,在巴西进行油品适应性开发……每一款产品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严苛考验。

当记者向潘燕龙提问道“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艾瑞泽目前的全球市场表现怎么样?”时,他表示道,不管是哪个国家,产品都是基础,很多海外车主都觉得奇瑞汽车的技术和品质好,不比一些国际品牌差。

在今年1-10月,艾瑞泽系列轿车销量59094辆,位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的前列。截至目前,艾瑞泽系列产品全球累计销量已近70万辆,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几年,奇瑞提供属地化的运营,在当地建工厂、做营销,在品牌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前不久,奇瑞汽车第五次获得了国家颁发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与华为等企业一起进入前十名。

在埃及、沙特、巴西和智利等中东、南美市场,艾瑞泽系列产品也已跻身市场前列,我们很多车主都是多年的日系产品车主转化过来的,说明艾瑞泽系列产品的海外品牌认知度在不断提升。

在J.D.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艾瑞泽5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轿车。在国际市场,奇瑞品质也让“中国制造”赢得了信任和口碑。奇瑞产品在俄罗斯、智利都获得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