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又一强劲对手!或1.5T/2.0T可选,颜值太高多看了几眼

2020年11月24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广汽传祺就全新车型——EMPOW55做了发布前的预热,以开启“轻跑”新活力的口号为这台全新车型做宣传,但此前的海报中我们只看到了部分真身的展示,所以在这次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这台全新EMPOW55车型正式亮相。

广汽传祺EMPOW55基于全新的GPMA架构打造而来,EMPOW55也是GPMA架构推出的首款运动轿车。为了深化年轻化的定义,广汽传祺为EMPOW55加入了“两降三升”的产品开发目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大轮距和增大车宽。

为了优化整车空气动力学,广汽传祺还将EMPOW55的车身风阻系数控制在了0.26Cd,这一切都是为了让EMPOW55获得更加时尚运动的外形设计、更好的动力性能和更佳的操控体验。

不同于过去广汽传祺轿车产品GA系列的命名,这次EMPOW55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命名规则,也采用了颠覆以往燃油产品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路线往运动、激进的方向走。

广汽传祺EMPOW55整个车头呈俯冲式设计,使其更具备轿跑车的侵略性特征,然而六边形的前格栅面积很大,并采用黑色直瀑式饰条的中网点缀,将战斗的氛围渲染到底。

大灯组采用不规则的轮廓造型,强化了力量感的同时,灯腔内竖形LED日行灯也将运动感再次提升。

不仅如此,车头战斗元素的叠加可不少,像中网两侧五边形进气装饰孔和保险杠两端竖形装饰槽都非常战斗,虽然只作为装饰作用,但在配合碳纤维材质的烘托下,整个前脸所呈现出来的低趴和运动感增强了不少。

然而,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EMPOW55优化了前机舱结构布局,将前端冷却结构空间进一步压缩,使得前悬缩短了32mm,让车轮离驾驶舱更远,让轴距变得更长,58.1%的轴占比使得车身的设计比例更加协调和流畅。

车侧的姿态非常行云流水,不管是从前大灯延伸出来的锐利腰线直接贯穿至尾灯,还是车门处的折面冲压工艺所带来的光影效果,都让EMPOW55非常具有运动轿跑车的气势。

尤其A柱的黑色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C柱的设计,让整个车侧更显飘逸。此时树杈状的19英寸黑化轮毂配备了只有35mm厚度的米其林PS4轮胎,且轮毂外圈和刹车卡钳都采用荧光蓝涂装,进一步强化视觉冲击力。

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EMPOW55的轮距加大了36mm,车宽增加了33mm,除了营造宽体的效果之外,也让内部乘坐空间更大。

另外,前对向六活塞+后对向四活塞的高性能制动器,更像在宣泄自己不俗的制动性能表现。

全黑的窗框线、碳纤维外后视镜和侧裙饰条,这些都在强调整车运动感的整体性,后门底部还印有“55”的字样表明身份,不过目前广汽传祺并未解释“55”代表着什么。

如果说车头的战斗感是通过一些假的通风孔营造出来的,那么车尾的战斗感则是实实在在地具备功能属性+视觉观赏性。

首先一点都不收敛的碳纤维尾翼非常抢眼,但是造型又不浮夸,使得EMPOW55的性感鸭尾有种浑然天生的和谐感,而非汽配城三脚猫功力的后配既视感。

其次,底部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孔直接连接排气管,非表面作秀功夫,底部的碳纤维扩散器也进一步深化运动性能车该有的气场。

前大灯的造型想要凸显的是力量和凶悍的气质,尾灯的精致和科技范造型则让人看到设计师对尾部设计的审美高度,比起车头,车尾的设计功力显然在轿跑三厢车中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准。

可惜的是广汽传祺EMPOW55的内饰在本次广州车展中未做展示,所以我们暂时看不到内饰的真实模样。

但根据广汽传祺现有的GA轿车产品来看,EMPOW55从产品定位、设计风格都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内饰也将不会跟GA产品一样仅注重豪华和居家的风格,一定会采用全新的设计来强调驾驶舱的年轻和运动感。

从实车亮相来看,展车为金色哑光漆面配色,不排除未来量产车上市后这将会是主打的颜色。

虽然EMPOW55的动力性能未被披露,但根据最新消息来看,EMPOW55将会搭载广汽全新一代的“锯浪动力”。

全新第三代270T发动机(1.5TGDI发动机)已经在GS4、GS5、M6等多款车型上搭载,该发动机不仅加入全新的缸内直喷技术,还加入了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低惯量E-Turbo增压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等主要技术。

另外,作为一台主打轻跑的运动轿车,为了提升竞争力,并且加强产品的性能输出,不排除EMPOW55有搭载全新第三代390T发动机(2.0TGDI发动机)的可能,在全新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等技术的加持下,也让这台发动机看点满满。

传祺M8身上,这套2.0T排量的动力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口碑,185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最大扭矩,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更好的表现。

为了满足年轻一代的个性化玩车需求,不少品牌都在打造全新的运动型轿车,像领克03+、宝马2系四门轿跑等车型都是为了好玩的年轻人而来;然而像思域这类本身比较亲民且偏个性化设计的紧凑型家用车,也推出了HATCHBACK两厢版以满足更多对驾驶乐趣有追求的用户。

很显然,广汽传祺EMPOW55的到来,或将加入到这场年轻人新玩物的浪潮当中,进一步深化用户结构,以挖取更多的市场可能性,并再度填补广汽传祺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EMPOW55是一款定位运动的“轻跑”轿车,这意味着该车未来上市后的价格并不会太高,拥有轿跑车的姿态,以及偏运动化的动力等调校或许是EMPOW55区别于其他广汽传祺轿车的地方,等它上市我们便可知一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