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表现可能有惊喜?解读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轿车EA6

2020年11月24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

你喜欢电动汽车吗?有人爱的痴迷,因为安静、更智能、不限购限行、省钱、代表未来等等。有人会犹豫,本质原因是他接触的电动汽车产品并不太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但全世界的汽车发展共识早就确定,未来是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天下,两者缺一不可。

本田,这个世界车坛出了名的技术宅,如今正在给出它的中国市场新答案。2020广州车展,广汽本田发布了自己的纯电轿车:广汽本田EA6,搭配此前已经推出的纯电动SUV,它在市场里的产品布局初步形成。对于想买电动车的人来说,我们来聊聊这款车。

外观设计:很简洁还藏着品牌特征

它的出身=广汽本田制造研发销售服务体系+广汽研究院助力(基于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广汽本田EA6基于广汽本田先进、年轻化的品牌内涵进行研发,未来将在广汽本田生产制造,并结合广汽本田成熟的特约店服务能力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推向市场。

外观方面,它的设计感强调的是简洁,官方的设计理念名称为“摩登现代×时尚科技”。设计思路很有冲劲很时尚,同时也融入了本田家族的特征,比如车头前部曲面的设计、灯组的相关样式等等。

具体来看,它使用了新能源车型上常见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但不同的是,它的前脸并不是传统的圆润和平和风格。你能在广汽本田EA6的前脸上找到类似于燃油车进气格栅的轮廓,同时能找到很多有棱角的细节特征,看上去还是很有本田的“战斗气息”。

广州车展中所展示的实车上,使用着LED大灯组,它的下方是L形的日间行车灯。虽然现场并没有进行展示,但你可以脑补一下它的点亮效果,相信很容易被人记住。

车车身侧面,不是传统的风格,而是用全黑的车顶和白色的整车实现撞色设计,车身较为低矮,有自己的运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

同时,它在很多细节上也比较用心,比如后视镜整体也应用了撞色设计,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左右侧后方,翼子板处配有充电显示的呼吸灯,充电时候更方便观察。

轮毂的样式是个视觉亮点,采用双色拼接的样式,看上去很有锐气。另外还有一点,它并非用的是那些强调节能的轮胎,而是使用了更强调车辆操控的固特异。根据我们现有的消息,未来它会提供17英寸与18英寸两种不同尺寸。

相比前脸与侧身,车尾的设计相对来说就不算特别惊艳了。尾灯组是熏黑的,没有使用贯穿样式,车尾有微微翘起的鸭尾构造,同样还有一个小细节,广汽本田的家族特征“L”字符号悄悄地体现着品牌基因。

就整个广汽本田EA6的外观来看,咖哥觉得它很有意思,不仅仅在体现着如今汽车设计所说的科技感和时尚感,还在很多细节上彰显着广汽本田自身的基因元素,很容易与其他车型进行区分。

比较遗憾的是,虽然广汽本田EA6此次在广州车展上进行了实车展示,但是内饰仍处于保密的状态。咖哥猜测,它的内饰会有豪华元素、会有科技元素,而且比较让人期待的是,广汽本田可能会在车内埋下自己的小细节,比如本田的运动风格设计、比如本田的空间优化设计等。不过这一切仅仅是猜测,真正的内饰设计还要等到实车亮相后才能为大家做出报道。

动力和续航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广汽本田EA6将搭载浙江日本电产生产的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尽管该车使用的电池类型目前也不得而知,不过参考广汽丰田iA5的相关表现,广汽本田EA6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应该也能轻松突破500km,后期或许也将提供不同的续航里程的版本。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轿车,值不值得期待?

如果你熟悉本田,答案是必然的。

这是一家频繁能做出技术突破来引领市场的企业,这是一家产品质量稳定性让消费者心安的企业,而同时也是一家能带来更好驾驶乐趣的企业。

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该车将在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所以具体内饰设计和配置信息还有待公布。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它未来的价格会是多少、它未来的内饰惊喜会有多少、它的实际驾控表现能否依然是本田的高标准等等。比如说悬挂的特殊结构带来更强的操控稳定性?比如说智能驾驶方面的本田技术应用?比如说本田的相关动力输出逻辑?比如说和其他品牌纯电动车不同的驾驶质感?

就这款新车来说,可以预期的一点是,它的销量表现应该会不错。因为背后有着广汽本田体系能力的加持,性价比、服务、产品质量、智能、乐趣等方面都会有相关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