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个月和5000公里,汽车保养周期以哪个为准?

2020年11月24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买车之后,车主应该仔细阅读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而有详细的车辆使用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定期给车辆做保养工作。有的车主首保过后刚开了2000多公里,4S店的人就打电话提醒做保养,说虽然还没有到要求保养的5000公里,但是车辆已经到了6个月的保养时限。那么问题来了,汽车保养周期,6个月和5000公里,以哪一个为准呢?

用车情况

有的车主用车比较频繁,除了平时上下班经常用车,周末也会用车,这样用车,行驶里程较多,就可以按照行驶里程去保养。还有一部分车主,可能只在周末用车,或者经常出差,一个月用不了几次车,一年下来也跑不了多少公里,这种情况就可以按照行驶时间来保养。

不同车型更换机油时间也不同

根据车型的不同,更换机油的时间也不同,要根据自己车型的车主手册来判断机油更换周期。一般说来,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半合成机油为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为10000公里,具体的更换周期和用量要根据车型相关信息来判断。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按照保养手册的周期来更换机油就可以了。

刹车油

在检查更换刹车片、刹车盘等硬件时,不要忘记看看刹车油是否需要添加更换,是否含水量超标,如果含水量超标需要及时进行清洗更换。

防冻液

防冻液除了防冻冷却的功能,还有清洁、除锈、防腐的作用,可以减少水箱的腐蚀,保护发动机,所以,防冻液最好全年使用。选择防冻液时,一定要注意防冻液的耐高温和耐低温度数。耐高温度数越高越好,耐低温度数越低越好,冬天一般以比当地气温低15°-20°为宜,不要混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