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三无路口时,怎样避免违章?

2020年11月24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道路上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交通规则也越来越严格。不过在特殊的情况下,比如在没有交警,没有信号灯,也没有标线的三无路口,很容易违反交规。那么通过三无路口时,怎样做可以避免违章呢?

当机动车辆行驶到没有信号灯,也没有交警管制的交叉路口的时候,应当遵循三个原则:右侧先行、右转让左转和转弯让直行。

直行车辆让右侧车辆先行

在没有明确信号灯指示的路口,车辆交叉行驶在十字路口时,左侧车辆应当让右侧车辆先行通过。因为驾驶位置在左侧,驾驶视野相对比较大,更容易发现右侧车辆。

右转让左转

两辆车相对而行转向同一路口时,左转的车辆要跨越的路口比较多,行驶轨迹也比较长,为避免发生交通意外,所以右转让左转。

转弯让直行

如果两辆汽车在十字路口相对而行,因为直行车辆速度较快,为了避免发生交通拥堵,转弯车要等直行的车辆完全通过以后才可以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