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秒破百,自带空气悬架的豪华旅行车,奥迪A6 allroad到店实拍

2020年11月24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福特正式推出福克斯猎装版,新车属于福克斯的旅行版,看似小众化的选择,背后也是国内消费者喜好的转变,旅行版有着更出色的装载能力,能够满足户外旅行享受的需求。当然豪华品牌中也不乏合适的旅行车选择,其中奥迪A6 allroad定位于跨界旅行车,因此风格上也更加运动个性。

日前,我们于合肥奥迪经销商处拍摄到了奥迪A6 allroad,此次实拍版本为55TFSI尊享越野型,官方售价为56.08万元,还额外选装了价值1280元的隐藏式行车记录仪。

外观方面,奥迪A6 allroad的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边缘采用哑光银色材质装饰,而格栅内部则是六道纵向延伸的镀铬饰条,两侧为矩阵式LED大灯,整个前脸具有典型的奥迪家族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51/1902/1498mm,轴距为2925mm,侧面造型相当修长,尤其是延伸出的后备厢空间与车顶行李架彰显其作为旅行版的身份,而下方则是显眼的轮眉设计,以及十辐式铝合金轮毂,尺寸达到20英寸,与奥迪A6 allroad的身材很相符,看起来也有着满满的跨界风格。

至于尾部的设计则相对平淡,LED尾灯带有动态转向灯,后包围底部还设有银色与黑色搭配的下护板,不过并未采用显眼的排气布局,所以尾部的视觉效果也更加简洁。

内饰方面,奥迪A6 allroad的中控台布局保持出色的科技感之余,层次感同样相当丰富,不同材质与颜色的搭配恰到好处,尤其是镀铬饰条与木纹饰板的加入,使得内饰氛围低调但足够高档,不过年轻朋友们或许会觉得有些老气。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独特,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与方向盘换挡,不满意的话可以额外选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记忆功能。

而三块科技大屏也成为中控台的亮点所在,其中全液晶仪表尺寸达到12.3英寸,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并且支持显示导航地图。而中控两块大屏可用于操作车机系统、控制空调等,触控式大屏的使用体验迅速灵敏,整个中控台并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至于是好是坏就看个人喜好了。

座椅在造型与选材方面中规中矩,不过舒适性很有保障,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与加热功能,其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当然座椅方面也提供了丰富的选装,比如夏季不可缺少的通风功能,以及提升舒适性的按摩功能等。

而车顶天窗为前后分段式,开启之后能够有效提升前后排的空间感,不过对于喜欢全景天窗的消费者而言,这一效果或许会令人有些遗憾。

至于后排设有空调出风口与储物格,虽然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宽裕,不过中间地板的凸起实在是无法忽视,所以显然中间位置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此次实拍版本配备不少安全配置,包括全景影像、胎压监控以及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城市版等,能够起到更多主动监测周边车辆与行人的效果,从而保障行车安全。此外配备的定速巡航功能,高速出行时能够缓解驾驶疲劳感,当然这一版本也支持选装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

打开后备厢尾门能够看到相当出色的载物空间,掀背式的后备厢尾门有助于摆放体积较大的物件,并且支持电动开闭与位置记忆功能,所以细节方面也很人性化。如果对于后备厢空间还不满意,借助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拓展更多空间,所以奥迪A6 allroad在载物空间方面确实相当称职。

动力方面,其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5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最高车速可达250km/h,官方零百加速只需要5.3秒。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 allroad还配备空气悬架,可以调节悬架软硬与高低,对于提升驾乘舒适性与行驶稳定性都很有帮助。

写在最后:

相比较日常的家用车型,旅行车确实不算大众化的选择,而奥迪A6 allroad属于人气相对更高的豪华旅行车,出色的跨界风格与性能表现,也使其拥有更多可选性。不过其自身配置水平比较一般,希望享受到更高配置的消费者,只能选择丰富的额外选装,所以车型到手价位也更高,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