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嫦娥5号去挖土,这家越野车品牌一路相随

2020年11月24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时间11月24日,嫦娥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这次发射计划全球瞩目。

早在十六年前,中国正式开启"嫦娥工程",提出探月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绕、落、回"三步走战略,从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我国顺利完成绕和落的任务。嫦娥五号的使命,就是实现探月工程第三步战略目标"回",相比前四次任务,嫦娥5号不但需要完成发射,环绕和降落,它还将实现在月球挖土采样,然后在月面起飞,重新回到地球。此前只有美国和前苏联(俄罗斯)完成了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嫦娥5号将实现我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然后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北京越野全程参与嫦娥五号出征、返回整体任务。

作为"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嫦娥5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工程保障用车"的身份,从发射到返回,从北京到文昌,在一次次出征任务中,北京越野全程护卫。

就在嫦娥五号发射的前一天,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共同首发探月IP形象,"太空兔"并且推出联名版,将双方元素融于一身,让双"YUE"联盟有了具象表达形式。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还决定将探月IP形象的命名权向全社会开放,启动全球征名活动,让更多国人关注中国航天事业。

除了探索月球,在探索地球方面,北京越野一直强势存在,在"使命召唤VII揽YUE计划"雨林穿越试驾活动中,BJ40致敬2020版、2020款BJ40城市猎人和BJ40雨林穿越版组成BJ40军团,穿越几百公里的热带雨林,向文昌航天发射基地进发,为嫦娥5号发射擂鼓助威。

中国探月向上的每一步,都是突破自我的极致"越野",作为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北京越野以BJ40军团的穿越之旅,为嫦娥五号的发射摇旗呐喊。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得第三步,嫦娥5号成功发射将告一段落,但是对于中国探索太空的未来事业,一切不过刚刚开始。就像北京越野品牌,目前BJ系列已经取得良好成绩,成为中国越野车市场的重要力量,未来BJ军团还将更为强大,越野能力更为突出,一切不过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