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行有约丨突破合资品牌“枷锁”,领克的武器绝不只是新潮

2020年11月24日 16:34:05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从诞生至今,领克品牌也就4年的时间,谈底蕴它恐怕还不够格,论资历它恐怕更没有资格。然而,就是这短短的4年,领克品牌拥有了自己的一大波粉丝和用户,并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年轻的领克为何能成功?这应该是很多人都想去寻找的答案!

好在,作为2020安行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有幸与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进行了一番深入的沟通。而领克之所以成功的答案,也在此次的沟通中逐渐显现出来。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揭示领克成功秘技

领克的用户画像,是“个性、开放、互联、颠覆”

在寻求答案的开始,或许应该从领克诞生时人们抛出的疑问来讲起,“世界上还需要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吗?”

放眼全球汽车市场,似乎各大品牌之间的同质化愈发严重,如此下去,对于消费者来说,未来可能购买哪个品牌车型都大同小异。

然而,年轻消费者显然不会满足于此。尤其是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网络更是赋予了年轻人独立、自由、个性、开放的特点,甚至不少的年轻人还带有一丝的叛逆。

尽管车企纷纷在战略上声称要向年轻化迈进,但现实上让我们看到的依旧是更多的雷同。在这样的情形下,或许真的就需要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能够去满足那些年轻人的诉求,去迎合他们的调性。

领克品牌的诞生,应该就是最好的印证。

颠覆性的设计无疑是领克连通年轻人最好的方式。过去那种千篇一律的造型设计,显然是无法再打动年轻人。就如同陈思英介绍的那样,“如果要问我们的用户,汽车界最潮的品牌是什么?答案或许就是领克。”

领克的车一开始就不走寻常路。颠覆性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不仅辨识度高,更可谓是千篇一律设计中的一股清流。而这,显然便是领克品牌给人的第一印象,更是打动年轻人的“敲门砖”。

如今,无论是SUV车型中的01、02、05、06,还是轿车车型中的03,独特的设计都使得领克的产品自带个性标签,是年轻人特立独行性格特征的呈现。

毫无疑问,当下是年轻的世界,是一个渴望个性的时代。设计为什么要随大流、凭什么非要图个大空间......这些无疑都是当下年轻人对于同质化汽车的质问。相反,他们期待的是什么,是个性、是新潮、是智能、是动力......

事实上,我们看到,领克的任何一款车无不是同级中的“时尚达人”,是同级中的“不随大流”。而这也反映出了领克品牌该有的调性,也印证了陈思英对于领克品牌的看法,“领克就是汽车品牌中的潮牌”。

正是如此,领克品牌的调性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特点,用陈思英的话来说,领克的用户画像,是“个性、开放、互联、颠覆”。所以,在领克的用户人群当中,就有着与其他品牌截然不同的用户占比。

据陈思英透露,领克的85后客户占到了2/3以上。到各个车型还有一些进一步的细分:比如说03,在03+的客户群体中,90后就占了大部分比例;而领克02,女性用户更是占了30%。

什么样的品牌拥有什么样的用户,什么样的用户造就什么样的品牌。领克是新时代的全新品牌,诞生于年轻人的时代,也必然是最懂年轻人诉求的品牌。

突破合资品牌“枷锁”,关键还在于产品的用心

懂年轻人,这个道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新潮的理念已经传达出来了,再用特立独行的个性化元素来点缀领克汽车,这能否达到让年轻人持续掏腰包的效果呢?老实说,这还不够!

尤其是领克作为一个新晋品牌,缺乏自己的历史底蕴,如果没有产品上的优势,很快便会沦为昙花一现。而更为现实的是,如何在主流合资品牌大行其道的当下,突破它们的“枷锁”,这显然是领克必须要去面对的。

这其中的秘诀,还是在于产品本身。

作为吉利沃尔沃的“结晶”,领克品牌自诞生之时起就背负着很高的期待和使命。高端定位促使着领克品牌的每一款产品都要在品质上做到高要求。

当然,对于品质,领克并不担心。毕竟,源于CMA架构对标豪华产品的技术实力和越级高端品质、以及与沃尔沃共享高规格供应商管理标准及一流供应商力量,这些都是领克品牌高品质的有力支撑。

作为领克品牌的“处女作”,领克01的优势则在同级中被显现出来了。简单来说,领克01传承了沃尔沃在动力系统方面的优势,强劲的源自沃尔沃的2.0T动力,在紧凑级SUV中算得上是特立独行。

而内饰上大面积的高档材质,出众典雅的内饰设计,不仅对得起其高端的定位,更是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对于独特设计风格以及品质感的需求。而判定一款车高不高级,很重要的一点还在于行驶品质以及操控手感。而这些,领克01都拿捏地恰如其分。

再说领克03,作为品牌旗下的轿车车型,领克03一经推出更是大获好评。年轻人喜欢的性能范、运动范A级车,在领克03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不仅仅是外观上运用上的大量运动外观套件,更在于内饰氛围的营造也非常运动,而这无不也迎合了年轻人的胃口。

加之出色的底盘素质、同级强劲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领克03深得年轻人喜欢,甚至可以说,领克03已经在不少年轻人心目中成了高品质运动型车的标杆。然而这还没完,领克还带来了更为强劲的03+。

作为中国品牌的首款性能车,领克03+可以说已经成为了现象级的车型。在玩车圈,过去入门级的车型,大多数人首选的还是高尔夫GTI、福克斯ST,但领克03+的推出,可以说颠覆了这种情况。

有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如今大街上的领克03+越来越多,“金黄色”的车色骚气十足,大老远就能轻松识别出来。毫不夸张地说,如今准备入手入门级小钢炮车型的年轻人,领克03+必然会成为他们的备选项。

进一步讲,领克03+已经成功入围性能车圈,入围改装车圈,是玩车达人嘴边离不开的一款车型了。而这显然就是领克品牌对待产品的用心。

而在聊到才上市不久的领克06的时候,陈思英更是充满自豪。在他看来,领克06作为领克家族最年轻的代表,也是最能够代表大多数年轻人诉求的产品。按照陈思英的说法,领克06针对的消费群体是“95后”、或者说Z世代群体。

领克06的竞品,被设定为日系德系等主流合资品牌的入门SUV,在陈思英的话中,更是希望它跟这些优秀车型同台竞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车型。

事实正如陈思英所述,领克06无论是动力、颜值、智能科技,甚至安全方面都是傲视同级的。

比如,领克06有着同级唯一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有着多达37处的储物空间,更有着极为出色的美学设计。用陈思英的话说,“一些赛博朋克的氛围打造,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所以我们也看到,领克06自9月6日上市后,仅仅2个月的时间,其订单就突破了10000台。而这也再一次证明了领克品牌对于产品的用心,也进一步表明了领克品牌才是专为年轻人而来的汽车中的潮牌。

领克之前,几乎没有一家中国品牌能够与合资品牌同台较量。而领克05一上阵就突破了合资品牌的“枷锁”,这不单单是售价上的再一次拔高,在认可度以及销量上也是超越了同级合资车型。

轿跑SUV在近两年来可谓是掀起了一波热浪,各大品牌也趁此机会推出了旗下的轿跑SUV车型。然而,起步价已达17.58万元的领克05却在细分市场中异军突起,着实打得一众合资品牌措手不及。

自上市以来,领克05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突破4000台,累计收获车主近2万人。要知道,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款定位纯正轿跑SUV的车型,在国内能够获得如此之高、且稳定的月销量成绩。

对于领克05的“现象级”表现,陈思英认为,这首先与领克品牌个性、开放、颠覆的品牌标签和属性密不可分——设计、制造这么一款车,大家觉得这才是领克品牌,它满足了年轻人对豪华运动SUV的所有诉求。

领克05所属的轿跑SUV市场看似小众,却能够有着不小众的销量。足以看出,领克05的成功已经与品牌有没有历史底蕴无任何关系了。如今的年轻消费者,需要的是产品能否满足自身对于个性化、开放化、品质化的需求。

事实也是如此,领克05虽然定价已经达到了同级主流合资车型的水平,但就凭借其几大标签就足够吸引到年轻人。比如,6.7秒破百,254马力、350牛·米、L2.5+智能辅助驾驶,再比如说高算力CPU所带来的车联网体验,这些都是年轻客户所喜欢的。

领克05的用户中大多已是85、90后,这类人群对动力、操控、颜值、智能科技等有着相当高的要求。而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赋能,领克05各方面性能表现都是越级豪华的,也造就了其小众定位却又不小众销量的颠覆。

不得不说,突破合资品牌“枷锁”的,是领克品牌对于产品的用心打造,更是对用户需求的积极回馈。

传承之上亦有突破,领克让安全更安全

在如今汽车安全愈发被广泛关注的时代,领克汽车的安全性或许是其得以成功的功勋之一。毫无疑问,有着沃尔沃背书的领克品牌,自然不会在安全领域有所懈怠。但有人会说,领克的安全参照沃尔沃就行了。

事实上,并不完全如此。

7月5日,领克06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场翻滚保护实验。要知道,目前还没有任何法规规定车企需要在安全方面进行此项测试。而领克06敢于进行此项挑战,可见胸有成竹。

在安全性能方面,领克06虽然是入门款的车型,却是中国首款搭载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这个系统把主动安全的理念和技术引入了车辆翻滚的安全防护中,为车内乘员的安全带来了更多的保障。

在车辆翻滚测试中,车辆从发射区沿一条跑道从静止加速至50km/h,然后单侧车轮骑上单边桥壁障,于是车辆腾空并发生翻转。落地之后,车辆会在惯性的作用下发生翻滚,对车顶的强度考验显然不小。

当车辆在空中尚未落地时,领克06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已经知道车辆正处于危险之中,于是第一时间展开侧气帘,对乘员进行安全防护。

当安全气囊弹出时,领克06会自动收集车况信息(碰撞速度、行驶方向等)和定位信息(GPS坐标),并在第一时间将以上信息发送至领克呼叫中心,后者会第一时间与车主建立语音通话,准备提供救援。

测试中,车辆在翻滚之后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形,双侧四门均能开启。同时,侧气帘持续保持充气状态,以保护车内乘员免受伤害。可以说,搭载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的领克06,传承了沃尔沃一直以来的安全性能的基础上的一次突破,这也向更多的消费者表明了领克即便在入门级车型上,也能做到极致的安全。

其实,从领克01开始,汽车安全就犹如座右铭,始终伴随着领克品牌的成长。在2018年C-NCAP第一批碰撞测试中,领克01就曾在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及座椅鞭打试验中,分获极高的分数(其中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更是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需要强调的是,领克01也是当时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2015版规则中唯一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超越了同期参加C-NCAP测试的本田冠道等主流合资品牌车型以及奔驰E300L等豪华品牌车型的成绩。消息一出,可谓是引发了“行业地震”,让众人对这个新晋品牌的首款车型赞叹不已。

首先,领克01采用了占比86.7%的高强度钢,远远超过奥迪Q3等同级别合资SUV车型。它采用了更安全的吸能设计,如座椅、转向管柱的吸能,发动机舱吸能,实现对行人的安全保护。

此外,领克01还有以柔克刚的"独家秘笈",其独有的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在发生碰撞过程中,前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结构会发生脱离失效,这样就为发动机顺利下沉让出足够空间,从而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领克01还有一套超强的黑科技系统,涵盖了诸如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紧急刹车系统、带跟停和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等众多主动安全功能。

相反,放眼同级别其他合资车型,还能找出像领克01拥有这么多的安全配置的车型吗?不得不说,领克这4年来的成长,除了紧随年轻人需求之外,最为关键还是在于产品本身在品质和安全上的出色。

领克之所以能够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所认可,与其说是迎合了当下Z世代人群的“特立独行”,不如说是领克品牌太过厚道、太过贴心,设计、动力、品质、安全,能够舍得下本做到面面俱到。

尤其是在当下汽车生产成本不见降低,汽车售价还越来越低的当下,不少的车企已经走在了“简配”的道路上。然而领克品牌却深知用户才是品牌立足之本,只有在安全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才是符合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才是走向强大的关键。

就如同在交流中陈思英所述,“在安全方面,领克品牌从来没有妥协过。”不得不说,秉承了沃尔沃对安全的理念,领克品牌已经在安全领域做到了领先的水平。而靠着这一片初心,领克品牌突破合资品牌的“枷锁”也成为了必然。

未来的路还长,而领克品牌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而这个汽车品牌中的潮牌,也正在用全方位的设计、动力、品质、安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Z世代青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