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绿牌免费政策延续至2022年,11月沪牌拍卖中标率大跌

2020年11月24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

此前,在上海发布更严格的外地车辆限行政策后,曾经有谣言称上海年底可能取消新能源免费牌照政策,一时间引发了广泛关注并加重了上海市民对“抢牌”的热情。

近日上海政府明确表示到2022年底,将维持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的政策不变。

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介绍,根据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 2020 年 4 月 23 日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将延长至 2022 年底。

但根据国家新能源补贴规定,从 2019 年起,地方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上海也将严格执行国家补贴政策的要求,不另设地方补贴。

目前,上海正在研究制定地方鼓励办法。2018 年上海发布《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办法有效期为 2018 年 2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

根据国家到 2022 年底对新能源汽车总体支持的政策要求,上海到 2022 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目前具体的政策规定还在制定过程中。

同时,11月份沪牌车牌拍卖最近刚刚出炉。本次排名最低成交价91300元,平均成交价91433元,参与竞拍人数186549人,中标率7.8%,相比十月份的12.7%的中标率有明显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