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优惠促销钓鱼,再玩转售后收割韭菜,沃尔沃是挖坑还是做品牌?

2020年11月24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来自北欧瑞典的沃尔沃吉利收购之后有了很大起色,虽然不能比肩BBA,但在二线豪华车队列中也很耀眼。至于某些网友说沃尔沃和同级别的奔驰宝马不分轩轾,如果从产品力来论这没有毛病,沃尔沃品牌的质量可靠性完全没问题,但从影响力和溢价能力来看,沃尔沃显然是无法和奔驰宝马相提并论的。沃尔沃销量勉勉强强,优惠力度很大,这种反差让很多人好奇,沃尔沃是怎么运营下去的?没有利润还这么坚挺?而根据一些消费者反馈,沃尔沃的生存之道原来是有套路的,下面让我们来"解密"。

通过销售终端的大力度优惠促销,提高销量,这是沃尔沃打好的第一张牌。不同车型的优惠力度不同,比如主销车型沃尔沃XC40指导价为26.48-38.58万,优惠可高达5-6万元,而更高级高配置的车型最高可以优惠10万元,给人的感觉就是卖不出去所以优惠大酬宾。这和沃尔沃品牌的号召力不强有很大关系,通过大力促销,至少可以保证一定的销量业绩,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有了终端消费者还怕他们不来消费吗?

第二步,服务和高位零配件保证利润空间。买了沃尔沃不算完,后续的保养、维修、续保等部分有文章可做。沃尔沃的零部件根据相关报道是在国内市场是不够充足(是否是饥饿营销?),由于零件从海外订购,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费用,而对国人进口零件的情结,多花点钱不是问题。尤其是一些易损零件和润滑油等,其售价超过了品牌的定位,这样就有一定的利润保证。

第三步对部分维修数据进行保密,使得4S旗舰店之外的其他普通维修厂难以订制沃尔沃的零配件而且无法维修,比如沃尔沃的电路数据,这使得出现故障之后的车主不得不到旗舰店内维修处理,"逃不出如来佛祖的手掌心"。

通过一系列操作,原本优惠力度很大的回馈变得"山路十八弯"最终不明不白而且心甘情愿花了一部分出去保证了其利润空间。其实这样的营销模式对于像沃尔沃这样的豪华品牌而言,这样的举措也是有其深远考虑的。比如更换零件必须是原厂正品,才能保证其性能的可靠性,专属的维修保养等才能更好得让沃尔沃保持本色等。

不过,虽然沃尔沃这样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举措使得一部分精明的消费者果断放弃对沃尔沃的幻想,损失了一部分潜在和第二代用户,但对于维护沃尔沃品牌的纯正品质和良好声誉却是非常有效。你觉得呢?欢迎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发表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