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迈巴赫S级领衔,盘点广州车展最值得看的十款首发新车

2020年11月24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已经开幕。既然是国际最具含金量的汽车工业展览会之一,今年广州车展的展车总数高达980台,全球首发车型多达38台,其中跨国车企的首发车型有9台。尽管展车总数比去年少,但首发车型的车数与往年持平,亮点不输往届。那么,买车君今天为大家选了10款最值得看的首发车型,给不能到场观看的朋友解解馋。

丰田傲澜/凌尚

通过预热,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丰田傲澜和丰田凌尚的信息。这两款归属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均基于TNGA架构打造,轴距为2750mm,搭载2.0L发动机+CVT的动力总成。显然,两者互为姊妹车型,进一步贯彻了丰田在华的“双车战略”。

来自一汽丰田的傲澜看起来非常犀利,内部由横向镀铬饰条填充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很强。虽然整体效果没有亚洲龙那么犀利,但相比卡罗拉,傲澜的造型可能更讨年轻人喜欢。而广汽丰田凌尚的视觉效果与雷凌运动版相似,特别是前大灯组和大尺寸前进气格栅,进一步拉宽了视觉宽度。据介绍,两款新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接下来就期待着它们的定价和配置水平了。

全新奥迪A3家族

此次发布的全新奥迪A3家族包括了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两款车型。这里需要注明的是,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是A3家族首次进行加长设计的三厢版车型,轴距长达2680mm;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则延续了海外版两厢车型的设计。

科技风依然是奥迪的拿手好戏,两款车型的12.3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保时捷911同款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尽管动力方面延续现款车型的1.4 TFSI发动机,但新车进行了大量的轻量化和集成化设计,整体驾乘体验会有明显的升级。

广汽埃安Y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同时还带来了品牌旗下第四款车型——埃安Y。新车基于广汽埃安独有的GEP 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型SUV。与其他家族车型相比,新车的蓝橙双色的撞色设计更加个性,隐藏式门把手彰显了未来感。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同时还搭载了5G技术,语音技术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相信整车的人机交互会有更加非凡的体验。动力方面,官方暂未公开埃安Y的相关信息。至于价格,买车君预测新车的价格区间有望在15万元左右。

长安福特福克斯猎装版

说到兼顾运动和家用的小型车,福克斯是绕不开的一款车型,福克斯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是非常高的。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福克斯猎装版正式在国内发布。相比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福克斯猎装版整体给人感觉更加舒展优雅,采用了更有层次感的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

猎装版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空间。福克斯猎装版拥有22处灵活储物空间 + 1620L后备厢容积 + 车顶行李架,这对于消费者的全家出游、日常通勤等需求都十分便利。至于动力,福克斯猎装版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8kW,最大扭矩为243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即便在满载情况下,整车的提速依然很明显。

长安UNI-K

说到今年自主品牌中的“网红车”,长安UNI-T肯定是其中的一个。而定位比长安UNI-T更高的长安UNI-K,延续了前卫、极具科幻感的设计风格。同样,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很惊艳,虽然没有采用UNI-T同款的双联屏,但更高的仪表盘设计,可以让车主的低头幅度更小,对车主的健康以及提升驾驶安全性有一定的保障。

智能配置方面,长安UNI-K搭载了科大讯飞飞鱼OS3.0语音交互系统,该系统能让车内乘员用语音控制界面上的所有功能,此外还拥有可随环境改变背景的主题、支持“头枕模式”的索尼音响系统等配置,提升出行的舒适性。据官方表示,长安UNI-K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预计顶配车型在18万元左右。

全新一代名图

早于2013年,名图就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经获得超75万名消费者的认可。而在本届车展首发的全新一代名图,综合能力有了明显的升级,据悉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设计方面,全新造型的前格栅以及贯穿式尾灯的加入,让新车的辨识度更高。同时,2770mm轴距以及530L后备厢容积让新车更有竞争力。

当然,新车更有看点的是智能科技配置。内置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和涵盖23项ADAS配置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充分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动力上,新车提供1.8L+CVT和1.5T+7DCT两套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5.3L,性能表现更偏向家用。

全新路虎卫士90

今年年初,捷豹路虎带来了全新路虎卫士110,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路虎卫士短轴版——全新路虎卫士90上演亚洲首秀。由于轴距更短,全新路虎卫士90 的操控性和越野能力都会更强,加上90cm的最高涉水深度,全新路虎卫士90的通过性无需置疑。

至于其他配置方面,新车与全新路虎卫士90相似,平衡了极限全地形驾驭和都市时尚出行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搭载的InControl OS 2.0系统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并且还有在线升级功能,跟上了时代潮流。

长安林肯航海家

今年,林肯先后推出了两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和飞行家,这两款车发布的时间相差不到五个月。同样的时间间隔,林肯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在广州车展上迎来全球首秀。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设计方面与现售的进口版其实相差不大,但来到车内可以看到,新车针对内饰做了全面的设计,整体视觉更加宽大。

而双色方向盘、撞色缝线以及独特的打孔工艺等细节,凸显了车内的豪华质感。据了解,新车的座椅采用了更舒适的支撑材料,整车的NVH性能有明显提升。另外,新车搭载了多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智能互联科技和健康配置,还首次配备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功能。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

Jeep新指南者

本届广州车展上,Jeep全球首发了新指南者。新车看上去依然很硬朗,保留了经典的七孔格栅设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也增强了外观的时尚感。要知道,Jeep新指南者还推出了四驱高性能旗舰版,相比普通版,新车的前格栅进行了全黑化处理,同时发动机盖上还采用了红色元素点缀。

来到车内可以发现,新车在设计、材质等方面都有不少的调整,整个中控台采用了从左至右的横向贯穿式设计,也让内饰看起来更加简约。内置的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还可实时显示三维视觉,并支持导航箭头投射,提高用车便利性。动力,Jeep指南者搭载了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同时还有低至6.0L的百公里油耗数据。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跟往年一样,迈巴赫又将旗下的重磅产品选择放在中国地区完成全球首发。作为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崭新力作,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彰显了更加高傲的尊贵气息。多边形竖直散热格栅、固定三角窗的宽大C柱以及专属迈巴赫品牌标识等细节,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

舒适性表现无需怀疑,尤其是后排。后排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可于19°至43.5°进行自由调节,电动舒适后门可由后排乘客通过手势控制自动开合。排智能感应助理可根据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语言,开启主动式照明系统等舒适配置。动力上,新车提供两种动力,其中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产生450kW的最大功率和900N·m的峰值扭矩。

当然,除了本文的车型外,还有数款车型将在北京车展迎来中国区首发,或亚洲首发。关于这些首发车型以及其他重磅新车的发布信息,买车君进行持续的跟踪报道。如果你有想了解的车型,不妨给买车君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