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三宝"到齐,索十PK凯酷PK迈锐宝XL,性价比B级选购

2020年11月24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

几年前在汽车圈有一句话特别火:"亲民有三宝。索8、K5、迈锐宝",当年这三款车凭借价格优势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和合资身份横扫入门B级车市场,月销万台成为常态,也成为了资金有限的消费者首选,也被人们冠上了"亲民三宝"的诨号,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这三款车的性价比。

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更新迭代,"亲民三宝"的产品力锐减,销量也大不如前,尤其是更新换代后的车型没有继续老款车的火爆状态,成为了冷门车型。但是今年开始这个局面被打破,首先是迈锐宝XL完成了中期改款,而索纳塔和K5完成了产品换代,至此三宝再次升级重新聚首,产品力大幅提升,价格依然实惠,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这三款车,看看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雪佛兰迈锐宝XL

指导价:15.49-21.99万元

目前迈锐宝XL可能是三宝当中最实惠的车型,因为它的优惠幅度巨大,秉承了不优惠则以,优惠必一鸣惊人的传统,目前三缸车型清库价还不到11万,1.5T车型也不过13万左右,性价比十分出色。外观上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是战斗气息爆表,运动风格是迈锐宝XL的核心设计语言,内饰方面是它的短板所在,放到现在来看有些老旧过时,没有科技感。动力方面采用了1.3T(已停产)1.5T以及2.0T发动机,变速箱匹配CVT与9AT变速箱,虽然1.3T停产但是仍然在售,不过现在的主力车型为1.5T版本,动力表现不错,而顶配车型则为2.0T动力支持闭缸技术,与凯迪拉克部分车型为同款动力。

起亚K5凯酷

指导价:16.18万到20.58万

起亚K5凯酷和索纳塔10是同胞兄弟,两款车都出自现代起亚的i-GMP平台,而且售价同为16.18万到20.58万,但是相比索纳塔而言,凯酷的售价是包含购置税与商业险的,也就是平均优惠2万元左右,性价比也不低。外观K5走的也是运动路线,只不过相比索纳塔10而言不是很激进,但是也足够夸张。内饰设计年轻时尚并且充满了科技感,双12.3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组合辨识度极高,旋钮式换挡也比较个性。动力方面采用了1.5T发动机采用了CVVD技术,动力出色且燃油经济性不错,高配车型则搭载了2.0T发动机,动力更充沛。变速箱分别匹配7DCT和8AT变速箱。

现代索纳塔10代

指导价:16.18万到20.58万

索纳塔10代与起亚k5凯酷一样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技术先进操控更优秀,而且匹配了先进的动力总成,不过上市比K5晚的索纳塔在售价上并没有优势,目前索纳塔10仍然没有优惠,这导致了它和同平台的K5产生了价格差距,然而这部分的价格差距仅仅靠外形和现代的品牌价值是否能追平就要看消费者的选择了。外观上相比K5而言我认为索纳塔更加激进一些,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鲶鱼嘴外观配合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辨识度高,而且运动感非常强。内饰设计和K5如出一辙,走的是科技感路线,双联屏的设计辨识度高,而且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设计,采用了目前现代大范围使用的按键式换挡。动力同样是1.5T和2.0T搭配7DCT与8AT变速箱。

总结:目前的"亲民三宝"已经彻底告别了曾经的廉价质感,而是成为了B级车中的性价比之宝,出色的配置与动力售价却很实惠,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这三款车型是在合适不过的选择,合资身份B级车定位,有动力有空间配置不低,当然和主流B级车相比在品牌力和保值率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