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福特长啥样?先锋艺术作出导向

2020年11月24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2018年福特开始了“福特中国2.0”的战略行动,福特中国的设计团队就开始从单一的设计工作室向全功能设计中心发展,也扩大规模化的落成了位于上海杨浦区福特“福创谷”的福特中国设计中心。

可以看出,福特中国这次的动作够大,他们希望在福特品牌百年基因的基础上,将本土消费者的审美,通过本土设计师的角度融入进来,让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审美的福特产品面市。

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福特中国也亮相了以“势能美学”为设计理念的概念艺术装置,如此的先锋艺术品,它到底在向大家导向了哪些信息?面对福特中国设计中心设计经理陈亮,我们向他询问起了系列问题。

记者: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的概念艺术装置是什么?

陈亮:这次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为大家呈现的“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之所以被叫做“艺术装置”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装置让公众对福特未来的设计语言有所了解;其次,我们希望推动福特内部在设计和美学方面的突破。艺术装置整体的线条和型面通过环绕式的LED屏展现,屏幕上播放多媒体内容展现了造型的特征。光线的变化很好地烘托了整个车体的轮廓、线条和特征。

通过这套概念性的艺术装置,福特希望向公众传达一个信息:在未来,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不仅仅将承接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还将探索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趋势、审美观点和流行元素。这两个方向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希望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不仅能够在设计领域开拓出自己的一套话语体系,还能将其关于设计的想法融入福特中国未来的产品开发、设计和落地中。

记者:设计语言什么时候可以用于量产车?速度大概是怎样的?

陈亮:具体的产品落地时间现阶段还不便透露。但可以保证,会非常快。我加入福特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我发现福特从最初的产品投入到最后的产品落地,整个新品研发的速度是所有海外品牌无法比拟的。在福特中国内部有一个关于产品研发速度的名词叫China speed。所有的管理层都在贯彻这样的理念,员工的日常工作也能体现出来,所以新品的落地速度肯定要比想象中快很多,可以期待一下。

记者:这一套设计理念是否会运用到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还是说,这是中国车型特供的设计理念?

陈亮:这套设计语言由福特中国设计中心提出,并基于福特全球设计体系发展而来,主要是针对中国本土的。中国消费者对新科技有很强的好奇心,对科技感的追求在全球都处于领先的位置。基于对这样的市场独到理解,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在设计过程中,通过设计视觉化手法呈现新科技与新趋势,为中国消费者加入更强的科技感设计。

在经过了与陈亮的对谈,可以看得出福特中国对于中国市场的着重度仍在不断提高,如何打造出贴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设计,是个很重要的命题。如陈亮所谈“中国消费者对新科技有很强的好奇心,对科技感的追求在全球都处于领先的位置”,于此我的感触颇受。

其实在欧美的汽车市场,那里的人们对于汽车科技感的需求远远没有国内消费者强烈,这一点从大多数进口、合资品牌车型的智能化程度上也能看得出来。

而未来福特中国打造的“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终究落地何等成色,我不敢断言,但我相信他们的“China speed”够快,能够尽早的让中国消费者看到“势能美学”的最终面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