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拉拢特斯拉,松下的电池大业又悄然启动

2020年11月24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 2020 年 11 月 18 日,日本 Panasonic 松下宣布将与挪威能源企业 Equinor ASA 和大型铝工业企业 Norsk Hydro ASA 签署备忘录(MoU),开始在欧洲开展电池业务市场调查,也是为了在欧洲建置电池工厂所跨出的第一步。

Panasonic 会有这样的动作,主因不外乎来自于在 8 月份时,决定重启特斯拉电池增産投资计划,而延伸的配套方案。虽然当时的消息指出,Panasonic 与特斯拉共同运营的美国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1 电池工厂之産能会进行增加,不过毕竟特斯拉已经在规划欧洲的 Gigafactory,所以 Panasonic 寻找欧洲设立电池工厂,也能更就近供给特斯拉的需求。

此回与 Panasonic 合作的 Equinor ASA,为一家开发北海油田的大型欧洲石油企业,不过近年来也致力于海上风力发电站业务,朝「大型再生能源企业」转型。至于 Norsk Hydro ASA 则有涉足电池材料回收的业务。Panasonic 与该两家公司合作,表示市场调查将于 2021 年夏季结束,因此目前还未定案究竟会选在何处建置工厂。

不过根据外媒报导指出,Panasonic 实际新建工厂时,应当也会考虑与该两家挪威企业展开合作,而虽然 Panasonic 可能最希望能在德国柏林,也就是邻近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所在地,但当地环境的考验,加上欧洲持续倡导「绿色复甦(Green Recovery)」政策,代表 Panasonic 或许也会把眼光放在其他车厂的电动车电池业务,如此将可能配合两家合作企业的所属国,选在极力倡导电池车普及的挪威进行建置。

不论如何,Panasonic 的几家主要对手包含韩国 LG 化学、三星 SDI 皆已经进军东欧,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CATL)也在建置工厂,在 Panasonic 先前已放弃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的状况下,欧洲市场的电动车电池竞争势必得放手一搏,才有望抵御对手的大举进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