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能装也更能跑,油耗才7.3L,五菱又出一台乡镇“神车”

2020年11月24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业大国,尽管当下全国都在积极推动城市化进程,但农村人口仍占据我国总人口的四成左右,农村经济在我国经济体系中依旧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国家也频频发布惠农政策,为农村老百姓送去各种福利。就在最近,国家颁布了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等车型给予补贴。

政策一出,不仅农村居民购微卡的热情高涨,不少车企也借着这一波政策扶持,推出了专为农村地区打造的微卡车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不仅是五菱的企业理念,更是五菱精准市场洞察力的最好体现,在新的汽车下乡政策背景下,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响应号召,推出汽车下乡版的荣光新卡,给农村消费者带来一个勤劳致富的新选择。

自2018年问世以来,五菱荣光新卡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收获了数十万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上汽通用五菱也不断完善产品布局,推出了五菱荣光新卡1.5L单排、1.5L双排以及1.8L单排、1.8L双排四款细分车型。值此汽车下乡的惠民新政颁布之际,五菱荣光新卡产品力更进一步,为有更大运载需求的微卡消费者带来了拥有更高装载能力的汽车下乡版荣光新卡。

汽车下乡版五菱荣光新卡保持了原先的单排与双排的车厢设计,全系共有2座与5座两个不同座位版本可供选择。其中,单排车型的货箱长度由3150mm加长到了3300mm,双排版车型的货箱长度也由2450mm加长到了2600mm。加长后的荣光新卡在车身长、宽表现方面,较同类车都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日常装载需求。

另外,汽车下乡版的荣光新卡还新增了龙门架结构,除了便于捆绑不好堆放的货物外,分体式的车身设计还可以防止行驶中因固定不到位,发生货物冲撞驾驶室后方等危险情况,提高了装载安全性。

不仅要拉得多,还要跑得快。汽车下乡版荣光新卡已经具备了同级领先的2.6t总装载质量,不过这也对新车的动力表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汽车下乡版荣光新卡搭载了符合国六标准的1.5L和1.8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2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35牛·米和180牛·米。在同级车型0-100公里加速成绩普遍在30秒左右的水平下,汽车下乡版荣光新卡的1.8L全铝发动机能够做到零百加速20秒以内,满载时拉货更有劲。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下乡版荣光新卡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3L,比同类微卡每百公里节油约1升,换算下来每年能为用户省下2000元左右的油钱,可以说相当亲民了。在内部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电动助力、倒车雷达、多媒体大屏、倒车影像等丰富实用的配置,带给用户更加优质且舒适的驾乘体验。

就在前不久,上汽通用五菱还曾推出过一款专为“烟火经济”量身定制五菱荣光售货车,火爆网络的同时,也积极为国内经济复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如今,产品力更进一步的汽车下乡版荣光新卡,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号召,与自家刚加入到新能源下乡产品中的宏光MINI EV一起,让消费者见证了五菱速度,也为乡镇汽车用户带来了亲民务实的用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