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层对话|广汽埃安要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品牌NO.1

2020年11月24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的收官之战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踏上了发展新征程。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将独立运营,与此同时,广汽埃安第四款车型埃安Y在车展上迎来全球首发,实现产品、品牌双重焕新。未来,广汽埃安将以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全新身份,继续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光发热。

在广汽埃安独立的背后,有哪些战略思考?未来广汽埃安将会有哪些具体规划?埃安Y又是一款怎样的车型?在内容丰富的发布会之后,包括轱辘哥在内的许多媒体都对面貌全新的广汽埃安有很多不解。不过在发布会之后的一场交流会上,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以及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一一解答了媒体的疑惑。

广汽埃安独立早就在规划中?

虽然广汽埃安独立的消息在车展前就陆续被爆出,还引发广汽集团股票强势连涨,但是这一举措在外界看来还是比较突然的。在媒体交流中,古惠南却透露其实在三年前在企划广汽新能源的时候,就希望打造一个独立的品牌。

至于为何在三年之后才正式开始独立运营呢?古惠南总结了两个原因,首先是广汽埃安需要品牌向上。“把传统品牌和新能源车品牌混在一起传播,对于老百姓来讲,对于品牌认知会有困难。”

之后古惠南还进一步强调广汽埃安将如何做高端化以及品牌向上,“大家也会关心,品牌向上之后有什么动作,我们会从研发、制造、销售、供应链和企业文化,体制机制全面创新升级,接下来我们会在这方面的动作很多,我们要全方位的向上。另外就是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引领,我们的产品现在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准,从EV到ICV,但是我们不会停滞不前,我们要持续保持我们的引领力。”

其次是广汽埃安目前有了发展基础,现在独立正是好时机。“广汽埃安这几年在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现在埃安品牌独立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这些年来,广汽埃安打下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础。

广汽埃安未来如何做好高端化?

广汽埃安独立之后,将会有怎样的规划备受关注。 被问及明年的预期时,肖勇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广汽埃安的发展前景。

“大家每次在车展现场都会问到销量,我想先不谈销量的问题,先聊一下我们行业的未来发展。汽车行业正面临百年未有的变革机遇,中国也有望涌现行业的代表性人物。第二个我想说整个汽车行业正越发互联网思维,以前在传统汽车行业里面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产品换代,传统的车型可能有十几代产品。但在新的一轮汽车品牌的竞争过程中,可能没有让你纠错的机会,为什么?因为技术路线一旦选错了,竞争对手就不会让你翻身了。第三个是品牌没有那么容易树立起来或者存活下去。换句话说,要干就一定要成为行业前三甲,甚至成为第一。2021年我们不仅要考虑销量的问题,还要考虑品牌向上和商业模式。我们要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品牌里面的NO1,如果要加一个销量目标的话,我认为至少要增长50%。”

品牌向上是大部分中国汽车品牌的战略方向,但每款产品、每个产品对品牌向上或者高端化都有不同的诠释,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广汽埃安,未来应该如何打好这张牌呢?

古惠南表示:“从0到1,代表的是你的原创性、独占性、领先性。首先是原创性,这指的是,大家第一关心的是你研发的成长性,没有的话你就没得做了。第二是产品制造的品质保障能力,主要看你的制造水平怎么样,像我们现在实现的个性化定制,需要全面数字化的提升,里面有很多潜力可挖;第三是品牌营销的创新能力;第四是你的企业文化和人文精神。”

除此之外,广汽埃安未来还将聚焦在EV加ICV,推动产业链的整合,而这个整合的投资是非常大的,以1000亿为单位。未来,广汽埃安除了卖车,还有两大战略任务,包括持续深化可持续利用的能源生态和未来智能出行生态。

古惠南还分享了广汽埃安的未来远景,“我们不仅要给客户带来价值,也要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

埃安Y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埃安Y的造型和广汽埃安之前推出的车型有很大不同,更像是一款概念车,因此在展台上也吸引了很多人围观欣赏。埃安Y面向小型SUV市场,专为年轻人而打造,定位为“超定律智能纯电SUV”,那么什么是“超定律”呢?

在肖勇看来,埃安Y主要有四个“超定律”。首先是作为A级智能纯电SUV,埃安Y轴距达到2米75,它的第一个超定律就是打破空间定律,打造了“娱乐智能大客厅”。其次是打破了设计的定律,采用超次元的设计理念,在颜值方面突破界限,它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是有丰富的原厂定制个性配饰。再次是在技术方面的超定律,通过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动力技术,埃安Y能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最后是打破了智能定律,年轻人喜欢好玩的车,包括跟手机结合的各种社交软件,通过语音控制拍摄视频,可秒传发布。

肖勇同时还表达对埃安Y的市场期许:“我们希望它能真正打破营销圈,成为一款可杀入到燃油车腹地的纯电动车,与燃油车正面交锋。”

广汽埃安成立以来一路发展都比较顺,在消费者最看重的续航和智能化两方面均实现行业领先,埃安S更是成为为数不多能够与特斯拉 Model 3抗衡的中国中高级纯电轿车。在销量上,广汽埃安也高开高走,今年1-10月累计销售超4.5万辆,同比增长72%,成为了全球最快实现产销超10万辆的智能车企。未来,广汽埃安将在这些市场基础上得以进一步发展,通过全体系高端化,实现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