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建议收藏!高速上遇车辆故障要注意这几点,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2020年11月24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发生过在高速上车辆抛锚的情况?阿贵君前几日就遇到这样惊险一幕。车辆没油被迫停在路边,阿贵君按规定在距离车辆150m处放置警告标识,但来车没有注意,直接将三角牌撞飞,幸好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想想还是令人后怕。

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高速路上遇到车障无法移动时,应该怎么做。

这两个地方很危险!千万别待

1. 坐在故障车内等候救援

有的车主在车辆发生故障时,选择留在车内等候救援。殊不知,此时车上其实是最为危险的地方之一。第一,因未知原因发生故障而抛锚,那么车辆本身就是颗定时炸弹,极端严重时可能发生自燃、爆炸等情况,待在车里是极其危险的。第二,来车若没有注意到故障车,此时留在车内,很有可能连人带车一起被撞,十分可怕。

2.站在故障车旁的车道内

既然不能坐在车内,那我就站在旁边守护它?这也是很危险的。如果你的车辆被迫停在左侧或中间车道,此时站在车辆周围,稍不留神就可能被旁边快速行驶的车辆撞到,轻则受伤,重则丧命啊。

正确处理办法!赶快记下

1、打双闪并设立警告标识:

这是最为重要的,车辆故障无法移动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的一定距离放置警告标识(三角牌),提醒后方车辆避开行驶。

警告标志距离:

·普通道路白天摆放在车后50米,夜间摆放在车后150米;

·高速路白天摆放在车后150米,夜间摆放在车后250米;

实际上可以视情况适当延长摆放距离,给后方来车足够的距离进行缓冲。

·三角牌一定要放置在故障车所在车道;

·如在弯道车辆发生故障,三角牌须摆放在弯道入弯前,提醒入弯车辆避让故障车。

所以,如果您的车没有警告标识(三角牌)请尽快配备。其他物品充当警告标志很可能被误解为路面垃圾,造成安全隐患;夜间后车更无法分辨路上的非反光物体,因而警告标识(三角牌)无可替代。

2、撤离到安全位置:

前文提到人员留在车上或站在车辆周围是十分危险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

3、打电话请求救援

车上所有人员转移至安全位置之后,应尽快拨打救援电话或直接报警求助。

4、致电保险公司

如果发生了事故,有物品损毁,那么还应给投保的保险公司打电话,以便将损失降到最低。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在道路上,车辆故障无法移动时的处理方法。快快收藏起来,希望每位车主都能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文/沉尘;审/G某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