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古惠南:品牌独立是必然结果,埃安Y没有对手

2020年11月24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要干就一定要成为行业前三甲,甚至成为第一。”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全面打造高端科技品牌。不久之后,埃安品牌就将启用新的品牌标志。这也意味着,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由粗放模式向精耕细作改变。

从2017年广汽新能源公司成立到如今,经过3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在EV和ICV领域取得了大量成果,构建了营销服务新生态,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均受到用户的青睐。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新能源还首次发布了全球首创的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这不仅标志着广汽埃安动力跨入了全新阶段,也意味着埃安系列车型迈入百公里加速两秒的新时代。

这一次广汽新能源的独立也是品牌及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

“我们在三年前企划广汽新能源的时候,就希望打造一个独立的品牌。”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如此说道。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在品牌认知方面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困难,把传统品牌和新能源品牌混在一起传播并不是一件易事。

对于广汽埃安来说,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被贴上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标签。如今当行业都处在一个品牌向上的阶段时,广汽埃安也需要从产品制造到营销、服务全方位再进行一次创新。

现在品牌向上一般有两种做法,只做高价或者豪华都不是出路,最关键的还是产品能否给客户带来价值,古惠南认为,“有价值的品牌才能长久”。广汽埃安的产品除了直接面对C端的用户外,同时在B端的共享市场得到了可靠性、耐久性的验证。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大家觉得很有趣。但我觉得事实上它不是有趣,是好玩,有趣与好玩不一样,比如看一场电影是有趣,但没有互动。我们想给客户带来互动的、能够亲身参与的科技体验”。

埃安Y就是这样一款产品。作为埃安家族的第四款产品,定位是介于埃安S和埃安V之间,Y是Young的缩写,代表着年轻。采用超次元的设计理念,通过天空之城的超现实外观以及天使之翼的LED前大灯,为我们展现了设计团队的天马行空。虽然是一辆A级SUV,但是通过广汽埃安独有的GEP2.0 纯电专属平台出来的轴距却达到了2米75。可以说打破了设计定律,还打破了空间的定律。

同时,埃安Y集最前沿的智能驾驶科技于一身,搭载了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在车内可以语音控制拍摄视频,5G的光速秒传车载视频APP发布,使埃安Y化身工作室、直播间、KTV,还可以实现软件迭代进化。

此外,它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就是提供了丰富的原厂定制个性配饰,所以未来在马路上你可能会见到不同颜值的埃安Y。换句话说,广汽埃安也通过这种定制化的购车服务,给客户提供了很大的选择自由度。

截至目前,广汽埃安今年已经累计销售4.5万+,同比增长72%,成为全球最快实现产销超过10万辆的智能车企,其中埃安S和埃安V更是各自细分市场的冠军。

定位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广汽埃安会是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当然品牌的独立也透露出了它的野心,“我们要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品牌里面的NO1”,古惠南说,“我认为埃安Y没有对手,甚至说它填补了市场的空白,我们会让它去跟燃油车正面PK。我们有信心把新能源车市场蛋糕做大,希望其他新能源车品牌能跟我们一起来共同努力”。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