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20】捷尼赛思进入欧洲市场受阻?

2020年11月24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

韩系豪华车型,在发展早期其实是与日本汽车厂商有深度合作的。比如说现代的首款豪华车雅科仕,就是与日本三菱合作的产物。而2015年诞生的捷尼赛思,则是完完全全自主研发,代表了韩国最高造车技术的品牌。

捷尼赛思诞生之后,就没有停止过想要进军全球化的步伐。捷尼赛思计划是以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为学习对象,先是进入美国市场,随后是欧洲市场。

原定2020年进入欧洲市场的捷尼赛思,进行并不是很顺利。去年,就有媒体报道称捷尼赛思要进入欧洲市场,德国最大的汽车杂志《 Autobilt》也发布了2020年进入欧洲的消息。但是,众所周知,今年捷尼赛思还没有进入欧洲。

备注:卢克·唐克伯克

首先,捷尼赛思欧洲团队组建并非一帆风顺

有人说,该计划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被推迟,但是有迹象表明,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捷尼赛思内部就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有消息称,负责捷尼赛思海外扩张的曼弗雷德·菲茨杰拉德去年10月辞职。但是并没去说离职的具体原因,但很多事情表明,捷尼赛思品牌未能达到海外扩张的预期。

此外,另一位关键人物,现代汽车和捷尼赛思设计副总裁卢克·唐克伯克于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现代汽车公司,这与捷尼赛思的海外扩张延迟有关。但是他在离职6个月之后再次选择了加入现代汽车,这背后他与现代达成的协议就不得而知了。

图注:多米尼克·博世(Dominique Bosch)担任捷尼赛思欧洲CEO,背后是德国车牌的捷尼赛思GV80

捷尼赛思想要进入欧洲市场,最关键的就是要先聘请专业人才,目前捷尼赛思已经通过聘请恩里克·洛伦扎纳(Enrique Lorenzana)和多米尼克·博世(Dominique Bosch)等搭建捷尼赛思欧洲团队。辞职后再次返回的副总裁卢克·唐克博克(Luke Donkerbolke)也将留在欧洲,担任新的首席创意官(CCO)职位,以帮助捷尼赛思进入欧洲市场。

可见,捷尼赛思想要进入欧洲市场,最先要解决的就是搭建团队。其次才是把合适的车型进入欧洲市场,那么目前捷尼赛思的五款车型中,有谁是适合进入欧洲的呢?

捷尼赛思还没有想好哪一款车型进入欧洲

与G70相比,GV70似乎是欧洲市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现代汽车公司认为,一个强有力的车型阵容,对于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非常重要。因此目前GV80,GV70都是有可能进入欧洲市场的。而旗舰车型G90或许还要等等,因为G90明年会推出中期改款。因此捷尼赛思确立了先以SUV进入欧洲市场的策略。

没有新能源汽车,进入欧洲能顺利吗?

目前,捷尼赛思还没有新能源汽车。据悉现代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将代号JW和G80 EV(将于2021年发布)纳入欧洲产品阵容。 JW预计将首先通过电动汽车平台(e-GMP)推出,是跨界(CUV)车型,竞争车型是捷豹i-Pace,特斯拉Model Y。但是,JW是紧凑型电动车,并成为捷尼赛思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这款车可能不会被欧洲消费者当成是豪华车。

没有敞篷车和跑车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而且是一个来自亚洲的品牌,想要在欧洲市场发展的好,就必须拥有特别亮眼的车型。但是现在捷尼赛思的产品中,缺少欧洲消费者认为是豪华品牌必须的敞篷车和跑车。这也是捷尼赛思进入欧洲很困难的地方。

图注:LC 500 Cabrio

雷克萨斯为例,除了SUV和轿车外,雷克萨斯仅在欧洲就有三款双门跑车和一辆敞篷车在售。虽然他们的销量并不是很大,但却可以极大的提升品牌形象,而目前捷尼赛思并没有生产敞篷车的计划,几年前还有捷尼赛思跑车的传闻,但是最近几年也没有了消息。

捷尼赛思在欧洲,面临更大的市场竞争

在欧洲市场,BBA是妥妥的老大。沃尔沃捷豹也是欧洲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但是亚洲品牌似乎在欧洲市场一直不被认可。先是英菲尼迪退出欧洲市场,本田讴歌也没有进入欧洲。而美国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欧洲也仅有一款车型销售。就连雷克萨斯,在欧洲的销量也很令人尴尬。在这样的背景下,捷尼赛思进入欧洲,恐怕也会以失败收尾。

在欧洲市场,很多传统的小众品牌,超跑品牌,反而会被认可。而大众化的豪华品牌反而不行,特别是亚洲品牌就更困难了。现代汽车也是知道这一点。因此在没有充分的了解和调查之前,不会贸然进入欧洲市场。

自从捷尼赛思品牌成立以来,已经过去5年了。在这5年里,捷尼赛思还仅仅是在韩国本土以及美国市场有销售。捷尼赛思一直没有停止过进入其它市场的试探和努力。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并不容易,捷尼赛思能否实现韩国人伟大的汽车梦,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