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发布,年轻人会买账吗?

2020年11月24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产业面临“百年巨变”的关口,越是历史悠久的品牌,所面临的局面就越显复杂。

一面是不断进化的信息技术对传统汽车行业的颠覆,另一面是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和碎片化的消费文化对传统汽车认知的颠覆,要如何与Z世代用户打交道成为这些汽车品牌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不过对马自达来说,应对这样的转变,他们早已有了自己的规划。在11月20日正式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了“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进一步深化与用户粉丝的紧密连接,同时也宣告着长安马自达用户粉丝与企业品牌的合作共赢思维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功夫汽车了解到,该计划从2021年至2023年,围绕“品牌&用户价值共创”的愿景,依托“悦马星空”线上工具,打造“悦联”、“悦创”、“悦享”3大平台,开展“智享购车”、“舒享用车”、“专享管车”、“价值传递”、“价值共创”、“合伙人计划”和“产品共创”7大行动。进一步强化品牌和用户粉丝的互动与连接,实现“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和“客户生态圈建设”2大目标。

长安马自达来说,这是“用户+”思维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基于数字化领域的成果而推出的品牌增长之道。

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在接受功夫汽车的专访中,也对于“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解读,他认为,长安马自达希望和客户建立坚韧的情感纽带连接。

“今天发布的‘悦马星空’计划,运用了很多数字化的技术。我们以此想给客户提供理想的服务体验。从客户对我们品牌有兴趣开始,到再次购买我们的品牌,一共制作了21个场景。我们要做到27个场景都能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这就必须要借助数字化工具。所以今天我们也发布了‘悦马星空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 及川尚人表示,“悦马星空”包括三个板块——悦联、悦创、悦享。

——悦联平台,能够给予客户从选车、订购到购车全场景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

——悦创平台,我们希望和客户一起创造品牌价值,再和客户一起把这些价值传递给更多的粉丝。

——悦享平台,我们和客户一起去讨论、研讨我们未来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应该如何升级改善。

长安马自达希望在中国市场能够构建马自达品牌,希望那些消费者在买了长马第一台车之后,后续也会不断的去购买长安马自达的产品,达成像是香奈儿那样的品牌传导。

同时,长安马自达也要给用户提供非常优质的用户体验和用户服务,让他们愿意再购买长马的产品,或者是向周围的朋友和亲戚介绍马自达产品,这样优质的品牌传导力才是长安马自达想要塑造的品牌。最后与客户一起构建品牌价值或是与客户一起讨论未来的车型。

及川尚人认为,能够在中国实现客户与长安马自达一起研讨未来的车型会是怎么样的状态,是“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希望达成的一个目标。

从“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来看,用心经营用户依然是长安马自达在存量竞争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法则。

在过去13年的发展中,马自达比大多数汽车品牌都更加重视保有客户层面的营销沟通,每年车主活动的频次和规格都很高。长安马自达品牌从进中国市场开始就一直以用户为中心,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用户+思维。因此从2016年到2020年每年都会有两到三场甚至是三场以上的用户、粉丝活动。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长安马自达在国内是第一家提出‘用户+’思维的企业,也实地践行多年。‘悦马星空’计划和‘用户+’思维是一脉相承的。过去我们在践行‘用户+’思维的时候,受制于互联网技术没有今天这么发达,我们更多是通过线下活动,通过经销商平台实施对客户的关怀。”

另外,吴旭曦还透露,长安马自达会走进全国100所高校,在Z世代的年轻人没有进入社会的时候就传递马自达的匠心精神、创新精神。

功夫拍案

2020年,马自达迎来百年诞辰,也由此开启了调整重启。

可以看到,长安马自达的"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始终是围绕着用户的,同时长安马自达也通过该计划,积极传递其价值理念,在用户中引起更广泛的认同。

在如今这个万事以人为入口的新时代,马自达过去秉持多年的“以人为本”将为马自达再次崛起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