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210周年:SUV家族全面焕新,新能源矩阵构筑完成

2020年11月24日 22:00:03
分享到:
来源:

标致已经有210年的历史,将在中国继续深耕下去,继续在中国发展,这是我们标致团队和中国团队共同努力的方向,这是我们的一个使命。”东风标致总经理葛林德在今年的一次专访中曾表示。

而今年刚好是标致成立21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整个中国以及世界汽车市场正经历着一场变革,这于对这家已经成立了200多年的法国车企来讲,的确是一场巨大的考验。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确实给大家带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其SUV家族进行了全面焕新,新能源矩阵也在此构筑完成。在20日新闻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全新5008进行了中国首秀,并将于2021上半年面市,同时插混运动新潮座驾508L PHEV正式上市。其中,东风标致508L PHEV共推出两个版本,补贴后的市场售价分别为21.57万和22.77万。

三车齐发,东风标致迎来发展加速度

和之前不同的是,本次东风标致超常规地一次上新三款车型,充分显示出了东风标致加速发展的决心和面向未来的信心。随着神龙汽车“元+”计划和“5心守护行动”的正式公布,东风标致不遗余力地推进“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行动指针的落地。而近期东风和PSA集团股东双方延长合资合作至2037年、专项支持资金的到位以及2021年的增资计划,也必将进一步助力神龙汽车公司和东风标致品牌的发展。

在未来,来自PSA的最新平台、最新技术,以及标致品牌的全球最新车型,将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引进国内。在对现有产品进行价值提升和配置升级的同时,东风标致将深入推进实施“1+N”产品战略,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并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

同时,紧随汽车产业低碳化、电动化的步伐,东风标致加速推进品牌“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在2020年投放三款新能源产品初步构筑起品牌新能源矩阵的基础上,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有燃油款和新能源款。到2025年,东风标致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此外,本次广州车展上新的全新4008、全新5008、508L PHEV三款车型,也将与不久前上市的508L 2021款一道,共同构建起东风标致新的高端产品序列布局。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全新4008、全新5008、508L PHEV三款重磅车型同时亮相和上市,必将进一步加速东风标致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步伐”。

SUV家族全面焕新,全新4008/5008全球首秀

今年是标致成立的第210周年,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标致紧跟消费需求变化,不断追求汽车技术和审美的新突破,这在它的新车上便得到了体现。

从发布的新车来看,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在外形上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那就是与欧洲同步升级了标致全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具体来看,它的整个前脸看起来是非常具有张力的,同时进气格栅也是星动点阵式的样式,从标致狮标向两端不断延伸,整体搭配非常赏心悦目。而全新“狮眼LED大灯”和“獠牙式LED日行灯”组合可堪称画龙点睛,迸发出一种“狮魂”之美。

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两款车型有着一定的差异化定位,虽说两款车型都是欧洲同步车型,在造型上原汁原味地导入中国市场,但是在产品的定位和配置上需要更加的本土化。

4008代表着动感,在同级市场中造型最标致,同时驾控表现是非常出色的。而5008是兼具5座和7座的大空间车型,会更多关注在7座市场上(根据现行政策,取消了7座车两年就要年检的规定)。两款车型面向不同的人群,4008很适合作为升级换购的第二台车,而5008是家庭用车的首选。

“Move to Electric”战略提速,508L PHEV重磅上市

在2020广州车展上,508L PHEV迎来了正式上市,对于低沉了许久的东风标致来说,算上上半年推出的e2008和4008 PHEV 4WD,半年已推出三款新能源产品,并实现纯电动、插混两条技术路线并进,且覆盖小型SUV、中级SUV、中高级轿车三大主流细分市场,这速度显然快得有些出人意料。这也让人想起了两个月前,东风标致总经理葛林德所说的:“作为深耕中国市场下的一个重要转变,标致开始持续在电动化领域发力,标致称之为‘Move to Electric’”。

在之前508L燃油版上市之时,国内就引起了极高的关注,修长优雅的设计风格以及独有的第三代i-Cockpit全感官座舱将法国浪漫元素和高贵的科技感官体现的淋漓尽致,尽管国产版本并未保留海外的无边框车门,但是依然不影响其获得“最美法系车”的称号。在这样一款设计备受认可的产品上,508L PHEV版本推出之时无需再做额外的改动。

作为一款PHEV车型,其动力系统一定是大家最关心的地方,新车依然搭载的是PSA集团与宝马集团合作研发的共用动力:1.6THP高功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再搭配爱信高功率电机,最高功率可达183kW,最大扭矩360N·m。

同时,508L PHEV配备了1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80km,综合油耗低至1.6L/100km。同时,新车提供全域安全保障,动力电池历经12种极限工况测试,发生碰撞时可自动启动保护装置。采用PSA行业最严格的人体电磁防护标准。

作为标致在今年开启新能源转型后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标致508L PHEV肩负着品牌加速迈入“Move to Electric”电动化时代的使命,新车不仅将为东风标致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插电式混动车型选择。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