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搭上奔驰,长城或有宝马,那长安怎么办?

2020年11月24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天汽车市场上的新闻一个比一个劲爆,尤其是关于自主三强长城吉利长安的相关消息更是惹人注目,这几天最让人关注的无非就是长城或将和宝马真正联姻,吉利奔驰将共同开发用于混动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只是长安这边没啥动静。

长城宝马的事情昨天咱们已经说过了,合作对于双方都是有好处的,只不过目前双方对此事均未发表任何声明,估计还是处于朦胧期吧,当然最后能不能开上长城宝马3系真的不好说,自主研发的全新动力系统再加上未来能从宝马身上学到的技术,那长城汽车真的是如虎添翼了。

长城宝马的新闻还没下去,这边吉利奔驰的消息就冲上热搜了,而且这是官宣,板上钉钉的事情。戴姆勒股份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拟就一款用于下一代混动车型技术的高效动力系统展开合作。双方将利用其全球研发网络,共同开发用于混动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于合作方在欧洲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生产,用于包括沃尔沃汽车在内的吉利控股旗下的丰富品牌组合。

如果吉利相关车型真的用上了奔驰的发动机,那吉利汽车自主一哥的位置就又稳了。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吉利自主相关车型现在在疯狂的使用沃尔沃发动机,大家说未来有没有可能是这种局面“吉利品牌相关车型都用沃尔沃发动机,领克都用奔驰发动机呢”?

难怪这几年也没看到吉利有啥全新的动力系统发布,就是一直在吃沃尔沃的东西,原来李书福隐藏着这么一个大招。

不管怎么说吧吉利搭上了奔驰长城汽车或能搭上宝马,即便搭不上宝马长城汽车也有自己的全新动力系统,那现在压力都在长安这边了,总不能指着买来的爱信变速箱,也不能指着被诟病“虚标”的蓝鲸发动机吧,更不能指着马自达福特吧,今年好不容易有所起色,难道又要排到老三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