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的“保时捷”,真有点意思

2020年11月24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最近有关注汽车圈,你会发现一大批“复古”新车正在涌现。所谓的“复古”新车,其实就是用现代的手法复刻过去,为的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致敬经典。复古这个词对于时尚达人来说并不陌生,最近几年无论是衣饰、手表还是潮鞋,但凡是比较火热的单品,设计都是往复古方向去靠拢。

而汽车作为工业设计美学和机械融合的最好产物,对“复古”这词必然要有更深入的理解,因为稍有不甚,就会做出来一个“四不像”,哪哪都不沾边,最终只会惨淡收场。好在,我在欧拉好猫身上并没有看出“四不像”的特质,反而有一种属于自身独到的设计风格。

第一次看到欧拉好猫的外观,我确实能联想到其他品牌的一些经典车型,比如大众甲壳虫,或者保时捷911,甚至保时捷356。但是,如果你因此而判定好猫是“抄袭”作品的话,那未免有点定论过早。实际上,欧拉好猫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亲自操刀的,911 GT3就是它的作品之一,所以在好猫身上看出来一些大众保时捷的“影子”,真的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种造型设计就是他本人的风格,即便是换了东家,自成一派的设计风格不是说变就变的。

“粗略”看一眼欧拉好猫的实车,你确实能感受到有点致敬复古老车的“气息”,但你仔细观察,你又会发现它有很多属于现代的创新元素。比如说,好猫整车采用的都是“圆头咕噜”的线条设计,这种设计风格区别于保时捷,是属于好猫本身的“原创”设计,圆润的车身设计配合上椭圆的前大灯,实车看起来确实非常可爱。

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如果将保时捷911的外观比喻成一头穷凶极恶的老虎,那好猫就像是被刨除了锋利的牙齿和爪子的未成年幼虎,并且它肯主动靠近你,用头来蹭你的小腿来表示友好,你瞬间会惊讶,原来老虎也可以这么可爱,这种反差感确实能给人好感。

车身尺寸方面,好猫长宽高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整体的车身尺寸和一辆大众高尔夫差不多大。当然,它也是欧拉“猫系列”车型里面尺寸最大的一款,空间表现也会相对更好。

你可能惊讶它的尾灯到底在哪?实际上,欧拉好猫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尾灯造型,它的尾灯巧妙地“隐藏”在后车窗下方,与后车窗融为一体,这种设计懂哥从业以来也是第一次看见,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好不好看,实不实用我们先不讨论,最起码给这份勇于突破传统的勇气点个赞。

进入车内,欧拉好猫采用的是“复古未来主义”的设计理念,听名字很拗口,说白点就是与外观设计一样,走的是复古风和现代风齐驱并驾的设计路线。好猫整体内饰设计非常简约,同时它的用料方面也不错,中控台上方、座椅以及车门板等处都有类似翻毛皮的材质包裹,搭配上菱形格的缝线,视觉效果和触感都具有一定的品质感,这一点是其他“猫”给不了的。这里懂哥提醒大家,好猫一定要买双色内饰的版本,因为这才能展现出好猫的设计精髓。

内饰部分,需要挑剔的是它的中控双联屏设计,屏幕边框有点宽,同时显示的UI界面稍显粗糙,与精美的内饰设计感有些不搭。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员侧的A柱上,好猫配备了一个摄像头,它可以随时监测驾驶员的状态,若是发现驾驶员出现了疲劳,或精神不集中的情况,便会发出提醒。除此以外,据说这个摄像头还可以上车主动识别驾驶员,调至你设置的驾驶位置、温度、喜爱的音乐等;还能识别驾驶员的面部表情,根据不同的心情来为驾驶员加油打气,或者推送音乐、相声等。我很好奇,如果我是生气的表情,它会推送什么音乐类型给我

续航方面,根据配置不同,好猫拥有401公里和501公里两种续航里程,我仔细找了找同价位竞品车型进行比对,发现这个价位没有比它跑得更远的电动车了,所以续航里程也是好猫的一个重要卖点之一。即便是低配401公里的标称续航,以日常30公里的通勤距离为例,满足10天不充电使用都绰绰有余,而高配501公里相对来说就更加阔绰了,稳着点开半个月不充电也完全没有问题。

写到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我对好猫还是比较有好感的,这种好感最大的来源于它的设计,复古加现代元素的完美融合,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确实给到人耳目一新的视觉观感,而且这次长城将它拉到10万左右的价位区间。以10万级别车型的标准来评判它的设计的话,我认为它绝对是“超班”的,如果以后懂哥有“闲钱”要增添一辆电动车的话,我会优先考虑它。

最后的最后,奉上懂哥在车展上看到欧拉改装特别版——好猫如虎的图片,这个外观范儿你们觉得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