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草帽姐逛车展」“油改电”的沃尔沃XC40纯电 值得购买吗?

2020年11月24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

「草帽姐逛车展」“油改电”的沃尔沃XC40纯电 值得购买吗?

我们看完了那边华晨宝马的全新纯电动的iX3之后,我们再来介绍本届广州车展上另一款国产的豪华的纯电动的SUV,它就是沃尔沃XC40 recharge。这是不是一款油改电的车,如果是油改电的车的话我肯定就不买了,那我现在就告诉你,答案是YES。

虽然是油改电,但是,这个车还是有很多亮点的,我们来看一看。

封闭式的前中网,这就是纯电的一个典型特征,由于没有了发动机,那么前机器盖上面的这些部位放置的就不是发动机了。而放置的是一个30L的一个储物箱。

既然是纯电的就需要充电,电池呢是基于整个底盘中间的位置上。而且是通过一个安全的陇式车身的这样的一个保护。所以,以最大的限度的保护了电池不受碰撞而产生的一些安全的隐患。

这辆车前后桥分别有两个电机,形成了4轮驱动,每一个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是204马力,整个车的最大输出功率是40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660Nm,0-100/km的加速度为4.9秒。

这辆车搭载的电池组的容量是71KWH,纯电的续航里程是400公里。快充模式下只需要40分钟,就能充到80%的电量。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其实还是在于它的整个车机系统。如果你没有听说过原生的安卓系统,那么好吧,我告诉你,这款车支持华为市场、高德地图、科道讯飞语音系统、天猫精灵和腾讯等所有的软件。比较有意思的是,整个天窗的控制系统,变成了触控模式,你看这样轻轻一滑,天窗就打开了。充满了科技感。整个镀铬的这些金属键,做工非常好的,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质感。然后它搭载的这个音响是哈曼卡顿的豪华品牌的音响。门板上的橙色的绒布,比较符合北欧环保的一个风格,但是豪华感有点打折。再来做到后排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地台显得比较的高。这个是因为它的电池组安装的位置造成的,这是稍微有点遗憾。整个内饰的做工还是非常的精细。除了USB接口,还有两个TYPE-C接口,这有一个小的储物盒。档把是真皮的双缝线设计,而且整个造型也非常的独特。空调旋钮的操控键的做工也是非常精细。

装饰板的硬塑料的材质还是比较多。跟豪华的品质有一点点稍微的不符。关门的声音非常有质感。后备箱容积还是相当大的。很多挂钩,第二层也是有很大的储物空间。有个支架可以支起来的。同样这款车也是可以逆放电的。完全可以满足煮咖啡,煮茶的需求。再看这里,第二排座椅是可以放倒的。

为了讨好个性而有品位的年轻用户,沃尔沃XC40这次请来了华晨宇做代言。那么35.7万的售价贵吗?由于BBA都还没有推出纯电版的紧凑型SUV,所以在这个维度上真没有可比性。不过相比较20多万的新造车势力们,动不动就六百七百的续航里程来看,续航只有四百的沃尔沃,真的是很稳了。最后,您对这款车售价和续航有什么建议吗?欢迎在下面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