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靠性品牌榜出炉:马自达首度登顶,林肯垫底,大众倒三

2020年11月24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汽车圈里也算是常闻之词了。在敲定一款车之前,总想去问问对应汽车品牌车主,探探车型的口碑虚实。这也是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努力经营的"用户口碑"效益。

基于此因,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的非营利评测报告杂志《消费者报告》,近期就2000年-2020年款车型,基于30多万辆汽车的使用数据,发布了2020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马自达荣登榜首,林肯MINI可靠性排名下降较多,最令人意外的是,大众特斯拉分别位居倒三、倒二。

众所周知,美国消费者普遍对日系车型称赞有加,所以此次排名前十名中日系品牌仍旧占据一半席位,前三名更是被马自达丰田雷克萨斯所占据。而此次雷克萨斯没有问鼎,主要受LS轿车(评分仅13分)的拖累,导致排名下滑。

不过马自达登顶倒是首次。纵观此次参评的车型,马自达旗下的马自达MX-5、CX-30、CX-3、CX-5和马自达6,可靠性评分上均达到了80分及以上。《消费者报告》将此归功于,马自达保守的重新设计的策略,没有引入"有风险的新动力总成和信息娱乐系统"。

紧随其后的是别克。事实上,别克这两年的境况并不乐观,无论是国内还是美国本土市场,罢工、车辆频召回等问题悉数登场。但今年的排名上,别克较上一年度跃升14位,排名第四。报告给出的原因是,别克产品阵容较少,以及其对较老的产品线进行了最少的改进,所以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他们的许多问题。

除了别克,通用集团旗下的GMC雪佛兰凯迪拉克就没那么幸运了,三者分别排名第16、17、21名。其中,凯迪拉克评分更是低于40分,成功卡进倒数5名。

提到美系品牌,美国消费者似乎也有对"国产"车型不喜。除了通用以外,林肯汽车表现也不尽人意,其以8分成为榜单倒数第一。而特斯拉这个号称新能源汽车界的扛旗者,也没有强到哪里,以29分的评分位列倒二。从特斯拉旗下的车型评分来看,Model 3评分处在平均水平,而Model S、Model X得分低于平均水平,Model Y成了拖后腿的那一款。

首次挤进前五的本田,相较去年排名上升了7位。其主流在售车型可靠性方面相对稳定;而欧洲品牌方面,依旧是保时捷领衔,排名第9名,大众汽车排第24名位列倒三。

值得说明的是,由于调查数据不足或车型太少,消费者报告无法对讴歌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菲亚特、Genesis、捷豹路虎玛莎拉蒂三菱品牌进行排名。此外,《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Jake Fisher透露:到今年为止,《消费者报告》一直在测试,就性质而言,电动车将比同一品牌的燃油车更可靠,因为他们所含的运动部件更少。不过在很多情况下,事实并非如此。

你又是怎么看的呢?你的爱车可靠性又能排第几呢?(文/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