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女生与越野之间不得不提的坦克300

2020年11月25日 01:56:03
分享到:
来源:

坦克300:天地间的路你尽管去征服,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谁说热爱越野是男生的特权?

一直以来,“玩越野”好像是男生的独有权利,很少有人关心女生的越野梦。女生似乎就应该拿着咖啡,坐在一辆精致的轿车或紧凑型SUV里补妆。我们不否认精致柔软的女生是吸引人的,但是也不承认那些背着双肩包,站在越野车面前的女生不值得被期待。

的确,女生生来就被赋予娇嫩的外貌。相比男生,她们拥有更纤细的四肢,甚至连声音都是需要被保护的状态。对这样的她们谈“越野”,有人选择忽略,有人选择嘲笑……但现在终于有人选择支持,并表示:你们放心去野,安全交给我来守护。

WEY品牌基于“坦克·WEY”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打造了一款“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新车具备1个硬核底盘、3把越野利器、9种驾驶模式,让越野不再是僵硬的、粗糙的,而是智能的、豪华的。坦克300让越野不再只是男生的特权,你可以娇小,也可以瘦弱,只要你拥有一个流浪的心脏,越野就无处不在。

如何成为一辆优秀的越野车?

一款纯粹的越野车对发动机的要求实际上不会过高,因为在越野路段,车辆行驶的速度不会太高,因此即便是动力孱弱也不会被放大。但是目前国内的越野场地之间都是由高速、城市等多种路段连接,此时对车辆的发动机要求就高了很多。

充沛的动力不仅能满足驾驶者在多种场景下的操控体验,也是越野爱好者在城市道路中依旧保持驾驶乐趣的第一层保障。

坦克300搭载了2.0T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合采埃孚定制8AT变速器,最大功率167kW/5500r/min,最大扭矩387N·m/1800-3600 r/min。数据不是判断发动机好坏的唯一标准,在试驾的过程,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在越野道路的上坡路段,坦克300表现得都非常轻松。或许作为一名女生,驾驶技术还有些许欠缺,但是得益于坦克300的高能效,让越野不再可望不可及。

比起动力,坦克300的“三把锁”更符合其越野的定位。尽管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所谓的越野车,但实际上很多基本上也只是配备了一把机械后锁,部分合资品牌甚至取消了后锁,只是增加了LSD限滑差速器。坦克300使用的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采用的美国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发现,当我们主动选择四轮驱动模式时候,坦克300“三把锁”全部打开,也就是前后轴轮锁止,再搭配前后轴锁止。

同时,坦克300搭载美国伊顿差速锁。据了解,在车辆被困的情况下,通过电控按钮,差速锁可在200毫秒内完成差速器锁止,将发动机牵引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车轮上,帮助驾驶者快速脱困。即便是女生“越野者”,也可以更好的解决被困问题。

在坦克300前说“三把锁”的车型,还是梅赛德斯-奔驰的G级越野车。

强大的肌肉+聪明的头脑=现代越野

行驶在专业的越野场地里,炮弹坑、A字坡、侧坡路、石块路、涉水路、摩天陡坡、泥坑和极限转弯等专业越野科目像极了我们生活要面对的那些不尽人意,好在坦克300的技术优势带着我们顺利走过了全程。在这过程中,坦克300展现出了强大的“男友力”。

坦克300采用的是大梁底盘框架,在非承载式底盘的纵梁与横梁又增加了22块加强板,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环形车身,同时使用6.7倍车顶静压。在这些条件的加持下,坦克300的车顶可承受147KN的压力。这些数据让所有驾驶者都安心了不少,让越野不再小心翼翼。

这也给女生们讲了一个道理:真正强大的男生是会让你放肆地去享受生活的。

看看坦克300就知道了,只要它自己是足够强大的,驾驶者就是足够安全的。如果前面是陡坡,其2.0T发动机在低速越野模式下,配合分动箱的2.48倍扭矩放大,让爬坡也成为了单调生活中的一种情趣。而在面对急转弯时,其“坦克转弯”功能可以通过给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2m。而3D全息影像系统以及底盘透视功能还会通过中控屏幕告诉你:别怕,一切OK。

即便是在行驶过程中,车身倾度变大、车轮离地度较高,坦克300在判断车辆有可能发生侧翻的时候便会开启RMI防侧翻系统,通过对车轮进行制动、降低引擎输出,从而降低车辆倾翻风险。

此外,坦克300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制动和AEB对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两功能。其中,坦克300监测到与前车距离过小,或有发生碰撞的可能时,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将控制车辆完全刹停避免碰撞。而AEB对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则是实时监测车周行人或自行车,当判断即将发生碰撞时,系统会控制车辆完全刹停避免碰撞。

如果在系统之前试驾者做出反应,但制动力不足,系统会提供额外的制动力辅助刹车。让女孩子,也能安心越野。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坦克是个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绅士,不仅有强有力的肌肉,还有聪明的头脑。在保证了我们的安全的同时,还满足了我们的舒适感受。

坦克300搭载了讯飞语音助理3.5,这颠覆了很多人对越野车“粗糙”、“粗犷”的固有想法。在驾驶的过程中,我们使用语音控制了车内的大量功能,例如空调系统、娱乐系统等等。在越野路段,灰尘漫天,“打开空调内循环”就解决了问题。让出行不再慌乱焦虑。

结 语

女生从来不缺少燥热的越野梦,更不缺少越野的能力,坦克300就给了她们被肯定、被保护的机会。坦克300是长城汽车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用时5年,研发投入超过200亿元的一款车型。当人们还在探讨“我们的生活中还需不需要一辆越野车”的时候,坦克300的出现连接了城市与野外,兼容了现实与梦想。它也用更高的产品力告诉人们:越野从来不该被定义,无关男女,不论年龄。(文/e汽车 孙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