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行中国广州站,上汽荣威智能化背后的安全之道

2020年11月25日 06:20: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年轻化,任何一家车企势必都要追随年轻化的步伐。而体现年轻化其中很为关键的一点便是智能化,这对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是离不开,也是最乐意接受的产品点。

在当下蓬勃发展的自主品牌当中,荣威在年轻化升级上动作频频,大胆“尝鲜”。今年5月,荣威品牌正式开启“双标”时代,新狮标以国潮为新色,渲染中国文化魅力,新R标直指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时代浪潮,以科技兑现关于出行的所有想象。 而上汽R标则被认为是开启了上汽乘用车的“新势力”之路,将在用户思维、渠道建设与销售模式上都以全新方式进行升级。作为上汽的“新势力”,承载着上汽对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期望,也承担着上汽自主品牌转型向上的使命。 毫无疑问,论智能化,上汽荣威可谓是汽车品牌当中最有发言权的。

2016年,一炮而红的荣威RX5可谓是掀起了一股智能互联的潮流,在那个车机系统功能还不够全面的时期,荣威RX5凭借其智能互联的车机功能,一经问世则大受好评。2018年上市的荣威MARVEL X更是让荣威互联网汽车进化到了智能网联汽车时代。而随着去年上汽与阿里的合作再深入,将在5G时代发力下一代智能汽车。 不得不说,面对智能化的时代,面对汽车年轻化的趋势,上汽荣威朝着智能化发展无疑就是其产品坚定不移的进化方向之一。 然而,即便汽车越来越智能,但对于上汽荣威来讲,依旧没有偏离造车的根本原则,那就是汽车安全。毕竟,再智能的汽车,其根本属性依旧是安全将乘客送达目的地,而汽车再人性化,依旧脱离不了安全。

而就在11月21-22日,作为国内唯一以“全域汽车安全”为核心的大型公益平台,2020汽车安全中国行(简称安行中国)就将来到广州,上汽荣威将借此机会为广州市民带去全方位的汽车安全知识与体验。 一直以来,上汽荣威视用户生命安全为己任,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极致安全的产品。为此,在即将到来的安行中国广州站上,上汽荣威将携RX5、RX8五星安全车型助阵。届时,现场观众也能目睹这两款明星车型在安全领域的表现。

正如上述提到的,荣威RX5是首款互联网SUV车型,得益于此,其一经上市则受到了很多“网络原住民”的青睐。不过,荣威RX5的优势不仅如此,其还具备同级超高的颜值、出色的空间、强劲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而这些也是早就其大卖的原因。 历经4年的发展,荣威RX5也逐渐演变成了一个家族。目前,RX5家族拥有RX5、RX5 PHEV、RX5 PLUS、RX5 MAX以及RX5 eMAX共计5款车型,涵盖标准尺寸紧凑级SUV、偏大型紧凑级SUV、新能源PHEV车型三个品类,从多方位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不得不说,一款产品能够持续不断地进步与壮大,足以证明这款车自身有着强劲的实力。荣威RX5除了上述优势以外,其优势还在于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能。 要知道,荣威RX5曾以56.2分的高分获得过C-NCAP五星安全认证,尤其是它每一项的得分率都超过了89%,在同批次碰撞测试车型中是唯一一个没有短板的“选手”,它的出现可谓是在SUV领域树立起了安全的标杆。 能够在C-NCAP中获得五星高分认证,这无疑是荣威RX5在被动安全方面的硬实力。为了拥有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荣威RX5则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其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了65%,而热成型钢也达到了7.5%,使得整车扭转强度高达21500N·m,超越了很多的合资车型。

如果说碰撞测试是检验被动安全的试金石,那么主动安全配置则可以减少或者避免事故发生,当然荣威RX5家族在主动安全方面也丝毫不含糊。 比如RX5 PLUS就搭载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等越级安全配置。 再比如,RX5 MAX更是在入门车型上就搭载了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博世9.3代ESP、6安全气囊等。高配车型更是搭载了ADAS系统,融合了众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进一步降低了驾驶的疲劳并同时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都足以表明上汽荣威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要知道,作为售价亲民的SUV家族,荣威RX5家族并没有因为售价亲民而在安全领域有所懈怠,这毫无疑问体现了上汽荣威对于用户生命安全的重视,也体现了其对待安全不分等级。 而另一款车型荣威RX8,更是目前上汽荣威旗下的旗舰级SUV,宽大的尺寸使之看起来更为霸气。同时,四驱结构以及大梁的加持,则让荣威RX8拥有全路况的适应能力,成为长途旅行以及越野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首先就在于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荣威RX8在2018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就以87.7%的最高得分率斩获了五星安全评级,并力压同批次的其他所有车型。不得不说,荣威RX8在被动安全领域的表现依旧算得上“旗舰”。 其实,之所以在碰撞测试中力压同批次其他车型,这与荣威RX8从结构设计到车身取材等方面是离不开的。其采用了带有双重盾牌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前后5个完整的环路结构,大大提升了车身刚度。在侧面防护中,荣威RX8更是采用三排贯穿式侧气帘,和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一起,竭尽全力为车内成员保驾护航。

当然,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也必不可少,其搭载的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等众多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 可以说,上汽荣威此次在2020安行中国广州站带来的这两款SUV车型不单单是颜值、智能化、动力性能出众,在看不见的安全配置上更是极为出色。可以预见到,本周末的活动现场,荣威RX5和RX8必然会受到众多现场观众前来体验。

据悉,2020安行中国广州站,主办方还将为现场观众带去生动且有趣的汽车安全体验,包括AR技术设备体验、智能顾问设备语音讲解、碰撞试验室设备体验以及VR感官体验等。 写在最后 智能化让上汽荣威更富年轻与活力,而极致的安全性能也展现了上汽荣威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作为2020安行中国的参与者,上汽荣威将充分展示品牌安全理念与旗下产品的安全实力,并积极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汽车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