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只3.8L?比亚迪这台新车又刷新认识 | 新车资讯

2020年11月25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

0-15万级的家轿,应该是自主品牌最难渗透的市场吧。

此话不假,在国内占领半壁SUV江山的自主品牌,在家轿领域的声势一贯都被合资品牌覆盖,能在每月销量榜里崭露头角的不多。究其原因,有人分析说“两逸一朗”固有优势,总能带动市场的“惯性消费”,而这种惯性消费,在轿车销量TOP 10里的合资家轿们多少有一些,只是没有前三者那么明显。

那茶哥再追问一句,固有优势是什么?还不是品牌和产品力么,也就是自主品牌家轿里缺乏一款“能打”的爆品,颜值、动力、空间、品牌等消费者最care的几个点,都能给到100分甚至200分,就具备和“两逸一朗”叫板的实力了。

在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首发了一辆很能打的轿车——秦PLUS。茶哥新车感觉上市之后,有成为家轿爆品的潜质。

“燃油轿车颠覆者”,这是在车展现场茶哥听到好几个录视频的媒体在讨论。是的呢,大家都被发布会上,官方公布“秦PLUS百公里油耗低至3.8L”数据惊呆了,也就是说秦PLUS在满电满油状态下,行驶里程将超过一千公里。

这样出色的油耗表现,技术源于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而融入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并拥有15.5:1的超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技术以及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等关键技术,热效率高达43%,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

而秦PLUS的外观设计,总体风格在秦Pro的基础上更显精致和时尚。延续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大嘴错落排列点阵式镀铬横条,显得立体精致。全LED大灯采用“箭羽”设计,显得既深邃又充满科技感,上方的镀铬饰条与“龙须”相融,显得很协调。而尾灯设计则神似比亚迪汉,“龙爪式”的贯穿LED尾灯,相信点亮后能见度很高。

秦PLUS的整体轮廓比较大众化,常规三厢造型;而车身尺寸还没公开,据悉介乎于秦Pro和汉之间,定位A+级家轿市场,与同级的日产轩逸吉利星瑞等竞争。

茶哥之言:

茶哥在现场留意到,此次秦PLUS亮相,官方只公布了现车的外观造型,至于内饰,则还处于保密阶段。不过从之前流出的内饰图看,家族式的大尺寸中控屏仍是亮点,偏家居风的座舱配色风格很有档次感,不过要看真容,还得官方后续公布。

对于秦PLUS还有一个值得期待的点,就是驾驶质感如何。因为是插电混动车型,在平顺和静谧性上,都会比同级车型要优秀,实际的行驶质感如何,油耗表现是否如官方所说的3.8L/km,都值得我们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