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能“领跑”的零跑,前行道路在何方?

2020年11月25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提及新能源行业,人们不免会想起造车新势力,这些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的新兴品牌,吸引了许多消费的目光,而他们本身也在这残酷的社会竞争中,一步步成长或者“死去”,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几轮洗牌之后,国内市场上还能够“发声”的造车新势力并不多。例如,最近才因为国外做空机构,股价而受到影响的蔚来,小鹏,理想在再一次上了热搜,同时,他们三家公布的财报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其实可以看到,树大招风,即使身为头部品牌的造车新势力也并非就能高枕无忧。

既然外面的世界如此“险恶”,那我自己好好做产品,默默发育,等到时机成熟,实力够强大了,我再站出来惊艳众人,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零跑汽车就属于这一类车企。不同于许多造车新势力在推出第一款产品时,都会选择国人较为喜爱的SUV车型,成立于2015年的零跑汽车,推出的首款量产车是一款定位为A0级纯电动轿跑——S01。

但是因为,零跑S01属于双门四座布局,虽然产品足够个性,但也因为其过于个性,所以消费者的受众群体太小,市场销量并不如意,在大家以为零跑汽车会像其他造车新势力那般走上高端路线,在今年5月,零跑汽车推出了T平台首款车T03,却又让人大跌眼镜,

虽然这还是一款低端微型纯电车型,但是这款出自于造车新势力之手的售价不到十万元的微型车,如今却成为了零跑汽车的销量支撑,据官方数据显示,零跑T03 10月销量为1681辆,排在10月造车新势力车型销量榜第5位,其中前4位分别为理想ONE、威马EX5、蔚来ES6和小鹏P7,该款车型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5358辆。受T03销量拉动,零跑汽车10月单月交付量环比增长66%至1743辆。

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高端精品化路线的艰难前行,零跑汽车反其道而行,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从整体的表现上来看,虽然零跑汽车没有处于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但是这种稳扎稳打的做法,也使得零跑汽车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研究技术,开发新的高端精品车型。

在此次的广州车展上,零跑C平台首款车C11正式亮相。自此,零跑已经推出S01、T03和C11三大平台三款车,而且零跑C11也公布了预售价:16-20万元。作为一款车身尺寸为4750×1905×1650mm,轴距为2930mm,最大续航里程超600km的中型智能纯电SUV,C11这个价格极具攻击力。

当然,除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在产品力上,零跑C11也表现优异。在智能驾驶方面,零跑C11搭载了两颗零跑自研的凌芯01芯片,支持PCIE级联技术、多片组合平台计算,拥有更强大的AI算力,可实现近L3级的自动驾驶能力,后续通过OTA升级还将达到L4级自动驾驶能力。在核心三电方面,零跑C11还采用了家族自研的海格力斯电驱系统,高电能转化效能使得C11双电机智能四驱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720N·m,值得注意的是,零跑C11的芯片、核心零部件及整车电气架构均为零跑自主研发。

可见,零跑汽车对于未来的汽车市场发展有着极强的信心与实力支撑,不过如今未能领跑造车新势力的零跑汽车未来又是否能领跑呢?从技术实力来说,零跑汽车自然有着一战之力,毕竟在潜心研究下,拥有自研三电、自研芯片的硬核实力。但是从品牌来说,虽然零跑也是造车新势力,但是其初期进入市场是以低端开始切入,这样给它带来的弊端是品牌影响力不足,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而品牌调性一旦被定性,后续向上突围则会异常艰难。当然,品牌向上虽然艰难,但是也不是没有机会,毕竟,我们可以看到吉利长城长安就是非常鲜活的例子。

【写在最后】

据了解,在融资方面,零跑汽车希望在2021年下半年登陆科创板,在IPO前还会进行一轮融资。如果这一切进行顺利,那么零跑汽车自然会更进一步 ,不过对于如今零跑汽车来说,明年的任务主要是在C11交车前做好预售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