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最成功的运动轿车!第11代思域是“进化”还是“退化”?

2020年11月2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

就市场表现来看,现役的第10代思域无疑是本田最成功的运动轿车,从2016年上市至今的四年时间,即便一直没啥优惠,但却能始终保持平均月销量超2万台的惊人成绩,还都是以1.5T版本(高配)为主,让大众丰田以及通用一阵汗颜。

第10代本田思域

近日,本田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第11代思域的原型车,重点向我们展示了换代车的内外设计思路。而据外媒透露,新思域量产版将于2021年春季在美国正式上市,有望在明年内引入国产。

第11代思域原型车

相比第10代,全新思域外观有了颠覆性的改变,整车的造型相比现款的轿跑风格更偏向于正统的三厢轿车,线条勾勒流畅动感,尾部造型有点美版雅阁的感觉。

前脸则取消了镀铬元素,全部采用黑色烤漆面板和格栅装饰,配合带“L”形灯带的LED大灯组,看起来时尚精致;同时,低引擎盖也让车子显得更扁平,前脸看起来比现款更“轻盈”一点。

另外,新车外后视镜位置也有明显调整,其立柱位置明显下移,A柱则向后移动,官方表现这种设计将有利于缩小视野盲区,提高驾驶安全性。

虽然官方暂未公布新车的尺寸信息,但从侧面能明显看出新思域的轴距占车长的比例更大,贯穿式的腰线连接前后大灯组,再配合纯黑轮毂,既时尚典雅,又充满运动气质。

第11代思域

第10代思域

“C”形尾灯是现款思域的标志性元素,而换代后的新车则取消了这一设定,折线形LED灯带与前大灯呼应,尾灯相比现款略显“单薄”了点。不过,椭圆形的双边排气口还是非常“唬人”的,如果把“鸭尾”改成黑色就更完美了。

至于内饰,目前官方仅公布了其设计图,相比现款思域,其在设计理念上无疑有了明显“进化”,从上到下显得层次分明,整体风格“化繁为简”,看起来时尚简约。

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电子手刹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时髦元素均有体现,仪表盘、方向盘、门把手也经过重新设计,显得更精致、干练。

思域L15B8 1.5T:177马力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官方还为给出具体动力和底盘信息,个人猜测未来国产版依旧是1.5T发动机为主,并配CVT变速器,后悬依旧为多连杆。

雅阁L15BN 1.5T:194马力

本田目前在国内有多种不同调校的1.5T动力可选,现款思域用的最初的一代,其VTEC系统仅带有CVVT气门正时,而到了雅阁、INSPIRE上则带有排气侧的CVVL气门升程控制,数据也“膨胀”到了194马力/260牛米。如果第11代思域也延续这一设定的话,其性能表现无疑会再上一个台阶。

本田i-MMD 1.5L混动

除此之外,在现款凌派上,本田的1.5L i-MMD混动也已经服役,无奈这是一台扭力梁后悬的典型家轿,质感还是差点。第11代思域如果继承这套动力总成,在面对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时会更有底气一些。

 ●总结:

虽然同样主打运动风,但换代后的思域在内外设计上无疑都有明显的方向性改变,更长的轴距、更低趴的车身,如果能配上更“暴躁”的1.5T动力,那就真的对得起其换代车的身份了。当然,这台三厢原型车还只是新思域的“开胃菜”,未来的两厢版、Si版、TYPE R版本也都是十分值得期待的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