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不只有五菱,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8.49万元起

2020年11月25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所谓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偌大的中国土地上诞生过无数神奇事迹,只不过有的被人所熟知,有的却被人忽略。如当今汽车市场中,五菱的神话,思域的热度,满足超跑梦的GK5,可谓数不胜数。或许是它们的热度太高,也让不少车型显得似乎有些清淡,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就可以被忽略。

当年的面包车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梗,“不要去惹怒一个开金杯的司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从车上下来多少人”。表面上看是一个简单的段子,深层次地暗示着金杯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是对大空间,高可靠性的肯定,拉货载人样样不差,在不经意间成为了都市中曝光率最高的车型之一,成功地以车型名称定义了一类车型,让不知多少人走上致富道路。

眼下,华晨雷诺金杯旗下全新车型金杯海狮王正式上市,依托30余年技术积累和雷诺技术的加持,家喻户晓的金杯迎来了焕新,推出全新车型——金杯海狮王。新车售价为8.49-11.59万元。

为突出豪华气质,金杯海狮王的整体造型由欧洲设计团队操刀设计,吸收了雷诺设计元素的独到之处。造型刚中有柔,体现出商用所需的沉稳与内敛,一改传统LCV(轻型商用车)车型的平庸。

车身侧部,腰线从前包围延伸至车尾,深深的内凹造型使车身更有层次感。车顶的突起使其更像是一台尊贵的房车,也使其内部空间得以进一步增加。关于尺寸,金杯海狮王的长5255mm,宽1825mm,高2190mm/1980mm,轴距为3430mm,金杯海狮王有城运王和商务王两个系列,有2座(盲窗货运)、6/7/9/10座多种座椅布局车型可供选择。

设计细节部分,车尾最大支持180度对开门设计,进一步提升装载便利性,加之车辆承载力高达1,100kg,甚至还可实现叉车作业。

关于内饰,金杯海狮王采用对称式设计,进一步烘托LCV车型应有的沉稳气质。商务王车型标配10英寸中控大屏,内置驻车影像、蓝牙电话和导航等功能,充分满足商务需求。整车有108种可选配置,能够适应更多用户的使用需求。

作为一台常在路上奔波的轻型商用车,最关键的还是动力和底盘。金杯海狮王搭载了一台1TZS国六发动机,并匹配6MT爱信变速器,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5N·m。从数据上看算不上强劲,但绝算不上羸弱。爱信6MT变速箱早已得到市场的验证,可靠性毋庸置疑。

以往LCV车型忽略的底盘部分,金杯海狮王对其进行了全新调教,减震器阻尼和座椅进行了舒适性针对优化,让整车的乘坐感受大幅提升。具体来看,城运王和商务王中的两款低配版本后桥为纵置钢板弹簧,毕竟该车型定位还是以拉货、载重为主。商务王多数版本则更多考虑载人需求,后桥弹性元件升级为螺旋弹簧,使乘坐感受有了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金杯海狮王采用德国博世气囊技术,车身采用“笼式”车身、整体式CCB,碰撞溃缩转向管柱等多项安全设计,使整车安全性大幅提升。

水滴观点:

金杯在中国已有30余年历史,拥有超过200万用户的拥簇,完全可以说是LCV车型市场中的中流砥柱。而金杯海狮王摆脱了传统LCV车型的平庸形象,通过全新设计、多样配置和丰富的车型,充分兼顾商务、商业用车需求。它的到来,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车型选择,还将助力金杯品牌进一步巩固华晨雷诺在商用车市场的地位。

文/王虚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