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镇夜话|尹同跃:没有BAT,中国汽车工业很难追赶上发达国家

2020年11月25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

要敬畏传统车企,更要敬畏互联网企业。

文/宋双辉

作为2020年中国车市收官之作,广州车展上周五正式开幕,车企大佬们刚刚在车展站过台,又马不停蹄地赶去了乌镇,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在11月23日召开的《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活动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分享了他作为一个老汽车人,对互联网企业如何影响汽车工业的看法。

尹同跃坦言,每一次和互联网企业打交道,就会觉得自己老了,时代的发展太快了,传统汽车人必须要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

他认为,现在像奇瑞这样的中国自主品牌,要有“两个敬畏”:一是敬畏像丰田大众这样的国外车企巨头,向他们学习。奇瑞花了很多年时间做平台化、模块化、通用化,提升产品品质,如今终于做到了,紧接着新四化浪潮扑面而来,所以现在还要敬畏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

在尹同跃看来,中国汽车工业要想由大变强、变新,就要依靠BAT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不仅在改变中国的社会,也在改变中国的汽车产业。所以传统车企必须积极拥抱互联网企业,与他们展开协同合作,才能共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

如今奇瑞通过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已经获益匪浅,比如与百度合作推出的瑞虎8Plus车型销售就非常好月销量达到了2万台。在互联网企业的帮助下,奇瑞推出的新车型在软件方面都有很强的优势,不但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也助推了出口,受到了国外用户的喜欢。

尹同跃坦言,“如果没有互联网企业,中国汽车工业要在传统的道路上追赶西方发达国家的汽车品牌,会非常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