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镇夜话|华人运通丁磊:“传统”已经没有选择

2020年11月25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华人运通来说,一“新”是互联网思维,二“新”则是没有4S店。

文/笑笑

当传统的江南水乡碰撞上光怪陆离的互联网世界,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不仅仅搭建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更是在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口提供了新的思路。

当常言定义的“新造车”市值超过传统企业,行业内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汽车的生态圈也正在扩大。可以说,传统的汽车和传统的造车企业正在“消失”。那么造车新势力造出“互联网汽车”的“新”究竟体现在何处?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在圆桌讨论环节就此问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界限在未来将不再清晰,所有在市场竞争下的企业都将保持带有互联网思维的发展观念,而造车新势力的“新”恰恰就是互联网思维融入汽车的体现。

丁磊说道:“到今天这个时代,已经没有选择,整个汽车行业要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和重构,为什么呢?过去我们是单一的从供应链到交付,现在是多维度的。过去客户的体验是你的价值,现在客户体验完全希望用手机一样的用你的车了,已经没有选择了。”

丁磊从传统车企到投身未来汽车行业,对“互联网汽车”有着透彻的认知,以高合HiPhi X为例,在设计之初,就将开放的电子电气架构和针对未来的系统划入蓝图,这样可以更好地跟上时代的步伐,这就像手机一样,app的数量、质量不是由一台手机决定的,智能手机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带动了app的发展,所以要做出真的互联网汽车必须要通过开放式的电子电气架构才能实现,而这也将创造现在看不到的无穷的科技系统。

对华人运通来说,不仅仅要将互联网功能融入车机,更是要在与用户的整体关系中融入互联网销售思维。这种点对点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销售过程可以极大地提升用户在选车、购车中的体验感受,而开放的电子电气架构所带来的便利功能,也可以持续地让用户进行共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