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嘴巴变得更大,油耗低至4.1L!新款凯美瑞能"反杀"雅阁吗?

2020年11月25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尤为激烈,基本上是一个月变一次天。而在如今的B级车市场,曾经的德系已经逐渐失势,奋勇向上的日系车则占据了绝对优势,特别是本田的雅阁和丰田的凯美瑞,进入2020年以来,这两款车型在销量上分别占据着合资B级车销量的一、二名。

尽管销量稳当,但车型都是两三年一小改,而已经换代两年的凯美瑞也在最近传来了新款车型的信息。根据媒体消息,日前丰田汽车发布欧规版和美版凯美瑞中期改款车型官图,意味着海外市场凯美瑞车型完成中期改款,随着国产版凯美瑞新车申报图的曝光,预计国内中期改款很快就会到来。

前脸颇似亚洲龙,油耗低至4.1L

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广汽丰田改款凯美瑞的申报图来看,该车的设计和美版中期改款车型基本相同,夸张的大嘴是前脸设计颇有亚洲龙的样子,同时凯美瑞也将提供两种设计,其中普通版的前脸造型与一汽丰田亚洲龙更相似,采用夸张的大嘴设计,内部依旧使用了横向饰条装饰。而运动版方面,主要变化是两侧通风孔的尺寸进一步扩大。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对于车内的科技以及智能配置也是越来越在意。尽管目前国内版凯美瑞并没有官方确切消息,但预计会与海外版车型实现同步。具体来看,新车对中控进行了调整,配备了9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集成了Apple CarPlay等功能,想必国内版本也会如此调整。结合美版的情况,该屏幕的尺寸为7英寸和9英寸两种规格,分别提供给低配和高配车型。除此之外,新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也会升级,官方表示软件的运行速度会更快。新车还会配备丰田TSS 2.5+安全系统,各项安全功能获得升级。

此外,动力方面,从申报图来看,新车提供三种动力系统,分别是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7升。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4kW(209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值为6.0L。2.5L混动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17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L。传动系统方面,2.0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模拟10挡)、2.5L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L混动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新款凯美瑞到来,能够"反杀"雅阁吗?

新款凯美瑞确实发生了不少的变化,诸如更加像亚洲龙的外观设计,时下更加流行的悬浮式屏幕,更加具有智能感的车载系统以及升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等,都是它变化的证明。

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丰田的旗下的车内饰不够精致是一大通病,也饱受消费者的病垢,不过全新丰田凯美瑞在内饰上也变化了很多,那它能够"反杀"雅阁吗?

根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雅阁和凯美瑞如今是B级车市场的"顶流"。像是雅阁,已经在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售了170487辆新车,而紧随其后的凯美瑞也销售了146518辆新车,总体来说非常强势。

当然,从两者之间的销量数据来看,其实差距并不算太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来雅阁的表现尤为突出,在10月份的月销量已经超过了2万辆,甚至还成功将自己旗下的A+级轿车思域甩在了后面,这确实是非常牛逼的。而且如今雅阁也到了快中期改款的时候,而它最大的亮点便是那款2.0T+10AT的动力系统了,虽然官方并没有明确表示2021款国产雅阁是否会引进2.0T车型,不过既然海外版雅阁依旧保留了2.0T车型,也就不排除会引入国内的可能。所以说若是全新凯美瑞回归的话,能不能反超雅阁还真说不一定。

写在最后

回溯国内B级车的历史,雅阁和凯美瑞在这个细分市场一直都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这在它们两个换代了之后尤为强烈。如今若是两者的改款车型都能快速引进国内的话,B级车的市场或许又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那对于市场上的几款B级车,你更看好谁的发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