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58万起 坦克300这个价格真的便宜吗?你会买吗?

2020年11月25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坦克300车型在广州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17.58~21.38万。这个价格可以说比很多消费者预期的要便宜不少。那么,这款车值得买吗?

该硬的地方非常“硬”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坦克300有着过硬的“身体素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加上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坦克300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3°和34°,通过角为23.1°。较长的悬挂行程让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4mm,涉水深度700mm(实测在900mm左右)。这也意味着,坦克300可以从容地通过一般的野外涉水路段或城市积水路面。

动力方面,坦克300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业界领先的采埃孚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27匹,峰值扭矩387牛·米,并且在1800-3600rpm的转速区间内都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宽泛的输出区间能够保证车辆在野外恶劣道路情况下有足够的牵引力,同时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可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起步轻快。

除了硬件和数据上的领先,坦克300在越野配置上也丝毫不吝啬,入门版探索者车型就配备了中央差速锁、9种全地形模式、坦克转弯以及蠕行模式,挑战者和征服者车型分别增加到两把锁、三把锁。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觉得没有全系标配三把锁的坦克300性价比不是那么高,别慌,坦克300支持差速锁选装,官方定价6000元一套,对三把锁有执念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再多花1.2万元去选装两把差速锁(也就一部顶配iphone 12pro的钱)。

这样算下来,带三把锁的坦克300起步价还不到19万,这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

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坦克300在越野硬件方面的优势也相当明显。

售价27.58-37.48万的福特撼路者,同样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它的入门版车型并未配备差速锁,中高配车型也只有一把后桥差速锁,并且在接近角、离去角等参数方面不如坦克300;北京BJ40同样如此,售价15.98-26.99万的BJ40尽管在接近角方面略占优势,但只有一款车型同时配备了三把差速锁。

该“软”的地方也很软

坦克300不单是有很强的硬派越野属性,在该软的地方也非常“软”。

从设计上看,方盒子造型的坦克300有着粗犷的硬派越野气息,但细节之处不乏时尚元素。比如前后灯组中的LED灯带设计以及熏黑处理的多辐式轮毂还有车内充满科技感的双联屏和电子挡把设计。另外,在坦克300身上还能看到其它城市SUV车型上少见的亮色涂装,比如“心想事橙”“我要红”“灰太浪”等,鲜艳的车身颜色,时尚程度不亚于主流的城市SUV车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坦克300的车身数据也优于市场上同价位的合资SUV车型。以本田CR-V丰田RAV4为例,这两款车不仅在车身数据方面完全落后,并且在实用性方面也处于劣势。比如,坦克300后排地台中央的凸起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与RAV4隆起的地台相比,坦克300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高,另外,其座椅放倒后还能形成纯平的后备厢空间,出行时作为休息场所完全没问题,而CR-V和RAV4则不能形成纯平的后排空间,表现稍微逊色。

坦克300

RAV 4

本田CR-V

在一些传统越野车比较薄弱的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坦克300同样不含糊,除了上述提到的一系列强悍的越野功能外,坦克300标配双10.25英寸双联屏、前风挡隔音玻璃、胎压监测、LED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换挡拨片、车联网及自动雨刷等功能,中高配车型带有氛围灯、电动座椅、自动空调、侧气帘、360度全景影像+底盘透视功能,还有一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例如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其配置丰富程度足以抗衡30万以内的主流合资SUV车型。

总结

既有硬派越野的外观与机械素质,又有城市SUV的精致内饰和丰富配置,可以说,坦克300改变了我们对硬派越野车的固有印象,而17.58~21.38万的预售价也相当有诱惑力,用一台城市主流SUV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软硬兼顾”的硬派越野,无疑会让那些对越野有刚需,但是同样追求品质感的消费者很乐于将它纳入自己的购车清单。

当然,它最终的竞争力如何,待12月10日正式揭晓售价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